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五证不全违规售房 售楼人员:一期就是这么卖的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25 06:58:42
[摘要]去咸阳市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买房,发现楼盘五证不全公然违规出售,更让购房者担心的是,该楼盘一期也是在未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进行的销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二期正在挖地基,由于楼盘是旧城改造项目,目前还在走土地审批手续。

  去咸阳市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买房,发现楼盘五证不全公然违规出售,更让购房者担心的是,该楼盘一期也是在未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进行的销售。

  7月24日,咸阳市住建局联合城管部门现场查处,发现该楼盘二期尚在办理土地手续,目前执法部门已将售楼部查封。

  销售人员称预售证最迟明年10月能办下来

  7月23日上午,咸阳市民胡先生说,最近打算看一个两室户型的商品房,无意中收到一份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楼盘的宣传彩页,去看房时才知道楼盘五证不全。

  当天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位于渭城区金旭路上的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销售中心,一名销售人员说,目前销售的是项目二期的二、三、四号楼,一期的1号楼目前已经售完。记者看到,该售楼部墙上挂着预售证等五证,信息显示只是一号楼的。

  “目前二期的这三栋楼预售证还没下来,如果看中房子,可以先交首付,等预售证下来后再办理按揭手续。”对于何时能办下来,该工作人员称,“最迟明年10月1日能办下来,如果这期间不要了,可以退定金。”

  对于记者提出的五证不全属于违规销售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的回答让人惊讶,“一期当时也没有预售证,现在照样卖完了呀!”

  主管部门已将售楼部查封,要求限期整改

  7月24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咸阳市住建局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当天早上,住建局和城管局执法人员一同前往该楼盘,经过现场调查,发现该楼盘违规售房情况属实,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没收虚假房源表和相关宣传资料,查封售楼场。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城渭水湾·怡方小院二期正在挖地基,由于楼盘是旧城改造项目,目前还在走土地审批手续。

  项目系城改重点工程,尚未拿到土地手续已开建

  连土地审批手续都没有拿到,该楼盘为何能够先行开建?这种情况是否属于未批先建?

  该项目开发商陕西亿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林姓经理表示,对于违规销售问题,目前他们公司已着手积极整改,由于公司销售团队成立时间不长,在一些沟通上还存在问题。

  对于项目未批先建的问题,林经理表示,旧城改造项目因为存在拆迁户安置问题,一旦不能如期交房容易引发民生问题,因此和渭城区政府沟通时政府也很支持,“这个项目回迁户规模大,是重点建设项目,先行建设是政府允许的。我们也正在积极补办手续,尽快拿到土地证。”

  业内人士:未批先建存隐患,背后多有政府“撑腰”

  对于开发商的这种说法,咸阳一位从事房产开发十多年的李姓业内人士表示,为了旧城改造项目尽早动工建成,解决安置户回迁问题,政府对这种先建设后补办手续的行为也是默许甚至支持的。但这种做法也为许多购房者埋下巨大隐患,甚至产生新的问题。

  李姓人士说,目前咸阳市投诉比较集中的中华世纪城、中房·阳光美域、城投时代等多个楼盘,基本都是旧城改造项目,许多业主入住多年仍拿不到房产证,“由于这种建设方式直接绕过了土地、城建等部门的审批管理,因此在后期监管上,这些部门也很无奈。” 华商报记者 冼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五证 楼盘 售房

上一篇:咸阳一村民因晒麦子起纠纷被杀害 16年后嫌疑人终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