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4万元中介费找活干只干一个月没活了 陕西天宏源公司:无法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柳静 2020-07-26 19:34:49
[摘要]交4万元中介服务费找活干工程,只干了一个月就没活了。陕西天宏源实业有限公司称,无法退款,后续还会介绍其他工程。

  交4万元中介服务费找活干工程,只干了一个月就没活了。陕西天宏源实业有限公司称,无法退款,后续还会介绍其他工程。

  潘先生今年5月进入西安市高陵区泾渭苑小区干活,“5月29日,我们跟陕西天宏源实业有限公司签的合同,分好几个班组,我知道的有三个班组。”潘先生说,双方就泾渭苑一区、二区、三区户内维修改造工程事宜签订合同,工程名称为大唐渭河热电厂泾河长庆生活基地“三供一业”供热改造工程施工工程,约定工程内容包括地暖气阀门和分水器等安装和更换,单价分为90元每户和120元每户。

  潘先生说,天宏源公司最开始跟他们口头协议,称每个班组能有两万户的工程,每个班组进场前还交了中介费,价格不一,“我们班组是4万元,当时约定工资一月一结算。我们班组从5月28日开始进场干活,干到6月28日没活了,现在眼看一个月又过去了,说好的90%工资也没有结算,而且4万元中介费也不退给我们。”潘先生说,自己是从河北来陕西干活,交了那么多钱,只干了一点活,给手底下工人发工资都成问题。

  “我们这4万不退说不过去,因为是天宏源公司违约在先,根本就没有多少活,骗了我们。”潘先生说,自己的班组干了153户工程,工资有一万多元,还有寇先生所带的班组只干了13户工程就没活了,这个班组也只给退了一万多元。

  记者在潘先生提供的合同上看到,工程价款一项约定,工程价款按实际完成量计算,完成验收合格后,支付总价款的60%,水压试验完成后,支付总价款的30%;第一个采暖季结束后,支付余款10%。

  在潘先生提供的收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款项为三供一业阀门工程中介信息服务费4万元,收据上注明,若不能进场开工,中介费如数退还,有陕西天宏源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

  7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天宏源实业有限公司潘姓负责人,他说,潘先生等班组确实跟他们签订了合同,进场在泾渭苑小区干活,“没有保证过每个班组2万户工程,目前后面其他项目的活还没开始干,按合同工资是先付60%,还有30%是要来暖气后试水试压了再付,前些日子叫班组负责人来公司领60%的工资,但是他们拒绝领60%的工资,其实这些钱我们也是垫付。甲方约定跟我们下周结算,也是60%,我们这边决定下周不管甲方给我们是否结算,都先给他们付90%工资。”潘姓负责人说,另外的4万元费用包括中介费、服务费和协调费,这个费用无法退还,“这四万元不光是这次干活,后面还会有别的工程,我们口头约定一直干到10月。”

  潘姓负责人说,目前几个班组的中介服务费基本都没有退,其中寇先生的班组进场后等待了十几天没活干,“这个班组交了3万元,这是我们的责任随意退了一部分。”他说,下周会发放工资后,会和班组负责人再协商,如果愿意,他们后期会继续介绍工程直到10月,每次的工程再具体签订补充协议,如果不愿意就终止合作,但无法退中介服务费。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费 工程 退款

上一篇: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实现海上首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