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杀人疑犯藏匿深山 陕西民警历时11年将其抓获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李子涵 2020-07-27 06:55:22
[摘要]公安雁塔分局向社会发布寻尸公告,同时在案发地周边社区、城中村进行走访,并张贴寻尸启事。

  11年前,餐馆服务员小刘失踪3天后,在一处偏僻工地被发现,发现时已遇害。11年来,民警王一波从未放弃过寻找线索,仅嫌疑人康某的老家陕西山阳,他前前后后一共去了39次。6月23日凌晨,再次蹲守过程中,王一波一眼认出了嫌疑人康某,历时11年,命案终告破。昨天上午,公安雁塔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案情。

  2009年,小刘在西安理工大学旁边一家餐馆打工。5月13日,小刘莫名失踪,5月19日,公安雁塔分局接到报警,理工大西围墙外的一片荒地里发现一具尸体。死者是一名男性,当时仰卧在草丛中,头部底下有大面积血迹,旁边还有半块砖。民警通过对死者进行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的证件和随身物品。

  公安雁塔分局向社会发布寻尸公告,同时在案发地周边社区、城中村进行走访,并张贴寻尸启事。3天后,据对有效线索核查,确定死者就是失踪了3天的饭店服务员小刘。

  调查确认的不仅是死者的身份,民警得到确切消息,同餐馆服务员康某曾自称已将小刘杀害了。同餐馆服务员也详细向民警讲述了两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矛盾。

  为了抓捕嫌犯,11年时间里,雁塔刑警每年都要去康某家三五次,特别是农历传统假日,万家团圆时。2020年6月4日,端午节前,王一波第39次前往康某家。

  “我们分析,案发时他还不到18岁,毕竟是个孩子,加之又没有社会关系,没有阅历,肯定是离不开父母的帮助,特别是今年有疫情,他多少还是会想爸妈。”这一次王一波在山阳一呆就是近20天,几乎每天都在康某家门前蹲守。

  直至6月22日晚,康某的母亲行为十分反常,总是频繁站在门口张望。6月23日凌晨,夜色下一名男子向康某家走去,是康某!王一波一眼就认出了他。随即,康某归案。

  据康某交代,当年他跑上山后,找了一间废弃的破庙住了3年,直到村干部巡山,他害怕被发现,于是徒步10个月,翻山越岭穿越漫川关到达湖北省境内一座山中,找了一个废弃的房子,一住就是6年。至于吃喝他都是靠河里抓鱼,山上抓野鸡,吃野果子为生。2019年秋天,在湖北的山中待了6年后,他觉得自己一直这么躲着不是个事,所以又徒步翻山走回了山阳。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李子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杀人犯 陕西 深山

上一篇:速看!2020年陕西高考志愿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