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丈夫去世妻子说愿用一生偿还债 3名债主自愿放弃7万借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7-28 11:39:57
[摘要]原告张某当场表示自愿放弃5万元借款,原告刘某、王某也分别表示自愿放弃1万元借款,且均自愿放弃利息请求。

  丈夫去世,借多年好友的几十万元怎么办?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法官齐明明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遇到了让人感动的一幕。

  原告张某、刘某、王某与被告吴某夫妇系20多年的好友。

  吴某的丈夫李某曾多次向3名原告借钱,用于生意资金周转和家庭开支,几家人一直往来不断。

  后李某因病去世,吴某遭受突如其来的变故,生活陷入困境,因无力偿还借款,3名原告诉至未央法院。

  法官了解到,李某生前共向张某借款35万元,2019年8月15日偿还了10万元,仍欠25万元;向刘某借款5.6万元;向王某借款5万元。均出具借条并约定了利息。

  另了解到,被告吴某生活较为困难,收入微薄。

  法官带着3名原告实地了解被告吴某的工作及生活现状,并从双方多年好友、夫妻共同债务应由夫妻共同承担的法律规定等角度做调解工作。

  被告吴某表示,“我虽然收入不多,但愿意用一生来偿还丈夫生前所欠的债务。”

  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原告张某当场表示自愿放弃5万元借款,原告刘某、王某也分别表示自愿放弃1万元借款,且均自愿放弃利息请求。

  最终,双方达成2030年12月31日前还款的调解协议。(文中均系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秦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债主 丈夫 妻子

上一篇:清晨西安西三环两货车追尾 事故疑致两人身亡 下一篇:西安新开门北路没有盲道了?市民:是不是还没改造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