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日均办件量近400件,办结率100%,经开区 “综窗受理”服务模式开始试运行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7-31 15:05:58
[摘要]7月6日,经开区社保中心“综窗受理”服务模式开始试运行。抽一个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58项全险种业务。

  7月6日,经开区社保中心“综窗受理”服务模式开始试运行。抽一个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58项全险种业务。

  据统计,社保专区综窗办件量已累计7000余件,日均办件量近400件,办结率100%。

  流程再造、改革正酣

  作为中核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谭淑云负责员工的社会保险经办业务。“之前社保业务分属不同的窗口,办理时得分别抽号、排队。”他介绍道,“同时排三四个号,就得时刻关注着每个窗口的叫号,生怕这个号排上了那个号又错过了。”

  抽一个号、排一次队、等一个窗口

\

  此次改革,经开区将原分属于多个经办机构的“6大险种3个系统3级统筹”进行全面整合,形成“一个窗口通办养老、四险、居保全险种业务共计58项”的全新经开模式,切实方便辖区参保企业及办事群众。

  “之前来办社保业务的时候我前面有30人,等了1个多小时,这次综窗改革后,同等情况下只需等待半个小时。”谭淑云高兴地说。

  一件事,一次办

\

  同时,经开区以“一事一次”为目标,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把原本需到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办理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只需在一个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更深层次做到了“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

  目前,“我要开干洗店”、“我要开图文快印店”、“我要开洗车行”、“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我要开家政公司”、“我要开鲜花店”、“我要开电脑经营维修公司”、“我要开印刷厂”、“我要开画廊”等事项均实现了一体化办理,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体验感和获得感。

  多渠道办理,努力实现“零等待”

\

  通过窗口与热线电话的辅导帮办内外联动,经开区不断优化升级服务,真正做到“走出柜台,迎向群众”,实现简单业务语音办、自助办,复杂业务引导办、窗口办,使企业和群众即来即办、全程帮办,努力做到零等待、零差错。

  同时,绝大部分社保业务都推出网上查询和办理,着力兑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承诺。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紧盯最优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以办事群众、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以流程再造和科技赋能为手段,紧紧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针对企业开办、企业注销、重大项目审批等重要方面创新改革,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经开区打造“一带一路”智能制造新高地,引领建成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提供蓬勃动力。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跨境融资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座谈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