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1岁女童突发疾病昏迷 延安街头交警市民上演爱心接力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01 06:54:03
[摘要]为了给潼潼争取救治时间,张永伟从东关大桥逆行到大桥十字闯红灯,仅用了不到3分钟就到达延大附院后大门。潼潼陷入昏迷期间,从热心的路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到主治医生上演的爱心接力,不仅感动了潼潼的父母,也感动着每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11.jpg

人间有真情

  一个孩子的生命救援,一场从路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到主治医生的温暖援助,让孩子的父母感激不已,也让更多人为爱感动!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过,就无法体会到这种感动,心里真的特别暖。”7月31日,回忆起几天前女儿潼潼(化名)昏迷后一路上提供过帮助的那些热心人,延安的李先生感慨万千,“还是好人多!以后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我也一定会施以援手,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交警:拦下出租车,嘱咐用最快时间将孩子送医

  这场爱心接力要从7月24日说起。因为潼潼消化不太好,当天早上,李先生和妻子史女士开车带着1岁5个月的潼潼去医院,车上一行的还有李先生12岁的侄女。“当时女儿在妻子怀里睡着了,但走到东关广电十字附近时,女儿突然出现类似惊厥昏迷的症状,我和妻子都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先生将车停在路边,六神无主的夫妻俩抱着潼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遇到一个懂点医学的好心路人,他简单看过后说前面有交警,提醒我们赶紧让交警把孩子送到医院。”李先生夫妇抱着潼潼跑向正在附近执勤的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胡生峰。

  “当时我正在执勤,看见他们抱着孩子跑过来,小孩脸色不对劲,看起来情况危急。”考虑到附近没有警车,胡生峰赶紧拦住了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并嘱咐司机“用最短的距离最少的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

  李先生夫妻俩带潼潼坐上车后,胡生峰通过对讲机紧急联系沿路同事帮忙疏导交通,尽量为潼潼争取救治时间。胡生峰将李先生侄女带到附近吃了饭,一直等到家人来将孩子接回。

12.jpg

  出租车司机:逆行+闯红灯,不到3分钟将孩子送到医院

  当天上午8时许从广电十字经过的延运通达出租车司机张永伟看到有交警拦车,靠边停后发现是一对夫妇抱着小孩求助。和交警胡生峰简单沟通后,张永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开双闪一路鸣笛向延大附院奔去。

  为了给潼潼争取救治时间,张永伟从东关大桥逆行到大桥十字闯红灯,仅用了不到3分钟就到达延大附院后大门。

  “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救孩子要紧。孩子父母当时比较着急,路上一直说着感谢的话,到了还问车费多少,我说不要管这些了,赶紧带孩子去看病。”张永伟坦言自己第一次遇到如此紧急的情况,“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主治医生自掏腰包垫付1000元

  李先生夫妇抱着潼潼到延大附院儿科二病区时,正值交班时间。二病区主治医生任华告诉华商报记者,按照规定,住院患者需要先进行核酸检测,因为潼潼情况比较紧急,他向院医务部汇报情况后,医院为潼潼开辟了绿色通道,“当时孩子出现抽搐,情况比较危急,我们紧急采取措施进行一系列救治。”

  “我们当时比较急,证件、手机、银行卡全在车上,什么都没拿。任华医生了解到情况后,说钱他先垫着,给孩子看病要紧。”李先生告诉记者,任华医生垫付了1000元,给孩子办好了相关住院手续。这1000元的救命钱,让李先生夫妇两人感动不已。

  据悉,潼潼的病情可能是长期腹泻导致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经救治病情逐渐好转。

  父母:会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张永伟车内的监控视频显示,上车后,为了尽快赶到医院,潼潼母亲史女士头伸出车窗一直对前方车辆大喊“麻烦让开……”声音几乎沙哑。

  在潼潼病情稳定后的7月26日,因为担心热心司机送潼潼交通违法无法处理,李先生还特意通过延安交通音乐广播留言寻人找到张永伟。民警胡生峰则在一开始就记下了张永伟的车牌号,送潼潼途中闯红灯、逆行不会被处罚。

  潼潼陷入昏迷期间,从热心的路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到主治医生上演的爱心接力,不仅感动了潼潼的父母,也感动着每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感觉特别暖,这种暖,要不是亲身经历的人是无法体会的。”李先生说,潼潼出现危情后,这么多人施以援手,让他和家人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忙,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接力 肠道病毒感染 张永伟

上一篇:宝塔区一农民原始森林寻牛时摔下山崖 连续几天嚼咬树根最终得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