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到曲江新区检查景区免费开放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李小龙 2020-08-01 07:16:39
[摘要]7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曲江新区督导检查重点景区免费开放工作,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有关问题。随后,王浩在曲江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旅产业发展、重点片区建设等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7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曲江新区督导检查重点景区免费开放工作,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有关问题。

  从8月1日起,我市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和全市80%以上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王浩首先来到大唐芙蓉园,步行检查景区免费开放准备工作,听取园区建设、游客接待等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景区免费开放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曲江新区要转变发展思路,做到标准再提高、服务再优化、业态再提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随后,王浩在曲江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旅产业发展、重点片区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曲江新区作为以文化和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城市新区,是文化旅游产业的旗帜和品牌,在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中华文明根脉城市中发挥了核心和引领作用,曲江新区干部队伍是一支有朝气、有战斗力的队伍,值得充分肯定。王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和科学利用,推进文旅产业“一核两极三板块”建设,加快易俗文化旅游片区、小雁塔片区、曲江CCBD等建设,打造传承中华文明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曲江新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做好创新引领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文旅企业要坚持市场化思维,以 “文旅+”为导向,抓住用好支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优惠政策,精心培育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全面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新空间,加快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检查中,王浩还来到航天基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燃煤锅炉超净排放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超净改造工艺流程和标准。他要求,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改造工程进度,学习先进经验,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高标准进行提升改造,确保冬季取暖前完成改造任务。

  市领导张琳、和文全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王浩 曲江 文化旅游

上一篇:今年西安市职高计划招生24428人 职普比不低于4: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