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一高校副院长被副教授杀害多处刀伤 警方通报

要闻 昭通昭阳警方 2020-08-01 07:19:23
[摘要]该知情人士提供的《昭通学院关于追授吴某某同志“模范教师”称号的决定》载明,吴某某,女,汉族,昭通学院副教授,1964年10月生,于1985年8月在昭通教育学院数理系参加工作,生前系昭通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

  相关报道

  云南一高校副院长被副教授杀害,嫌犯曾被曝光师德不端而停职

  7月31日,云南昭通。澎湃获悉,昭通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女士在上班途中被一男同事杀害,学院党政办人员表示,公安在侦办中,4年前行凶者曾被曝师德不端。

  昭通一高校女教师上班途中遇害详情披露:全身多处刀伤

  从教35年,云南省昭通市昭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某某在上班途中被人杀害,当地警方介入。死者被追授“模范教师”称号。

  7月31日下午,一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死者吴某某及其丈夫都是昭通学院的老师,两人均从教多年。目前,死者丈夫情绪崩溃,家属正在办理死者后事。

  该知情人士提供的一份《昭通市昭阳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死亡证明》显示,经尸表检验及解剖检验,死者吴某某全身多处可见刀刺创口,结合现场勘查,死者吴某某死因初步确定为颈部、前胸部、后腰背部等多处刀刺伤致心脏主动脉、肺破裂并肝破裂,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前述死亡证明的时间为7月29日,盖有昭通市昭阳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公章。

  该知情人士提供的《昭通学院关于追授吴某某同志“模范教师”称号的决定》载明,吴某某,女,汉族,昭通学院副教授,1964年10月生,于1985年8月在昭通教育学院数理系参加工作,生前系昭通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上述文件还写道,7月28日上午,吴某某于上班途中因公殉职,停止心跳,享年56岁。吴某某从教35年来,始终爱岗敬业,潜心问道,关心师生,堪称楷模。经学校研究决定,追授吴某某“模范教师”称号。

  前述文件号为“昭学院决定〔2020〕4号”,盖有昭通学院的红章,落款时间为7月30日。

  31日,澎湃新闻就前述文件向昭通学院党委宣传部核实,截至发稿前,电话并未接通。

  据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知情人士介绍,28日早上,吴某某在昭通市一小区内被人持刀袭击,当场死亡。澎湃新闻从昭通市权威人士处获悉,的确发生了前述凶杀案,目前警方正在侦办中。


来源:昭通昭阳警方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刀伤 杀害 模范教师

上一篇:ofo“人间蒸发”了:电话不接 连门都找不到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