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伤人后两度抢车逃窜 西、咸警方接力擒获嫌疑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9-02-24 20:49:37
[摘要]在持刀伤人后,嫌疑人周某某为了成功逃脱,先后两度抢劫车辆,然而天网恢恢,在西安、西咸、咸阳公安机关的联手接力追捕下,周某某在仓皇逃窜近几个小时后即被警方擒获。

  在持刀伤人后,嫌疑人周某某为了成功逃脱,先后两度抢劫车辆,然而天网恢恢,在西安、西咸、咸阳公安机关的联手接力追捕下,周某某在仓皇逃窜近几个小时后即被警方擒获。

  事情发生在2019年2月21日。当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在城北凤城三路百花家园南门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凶手行凶后后逃离。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接到110报警后,辖区谭家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并将一男一女两名年约50多岁的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二人伤情无生命危险。11时20分左右,公安未央分局再接110报警称,在凤城五路与渭滨路十字南边有人抢劫一辆银白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后逃离。12时12分,西咸新区公安局接报警称,在世纪大道胡家村村口,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抢劫他人一辆白色陕A牌照吉利轿车后逃亡咸阳方向。省公安厅和西安警方经过综合研判,确定三起案件均为嫌疑人周某某所为,遂综合调度西安、西咸、咸阳警方共同展开抓捕。

  当日下午17时08分,咸阳高交永长中队巡查人员驾警车在上行1800公里处第一时间发现目标车辆停在路面,并确认车上只有一名嫌疑人,将驾驶座放倒在休息,及时上报指挥中心,上级授意巡查人员暂不惊动嫌疑人,观察待命。根据部署,永长中队副中队长穆晓鹏集合中队警力前往现场实施抓捕,并同时通知西安未央警方和附近彬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实施联合抓捕。另外,咸阳交警安排民警在福银高速彬州收费站出口上行主线实行交通管制,提前封堵,防止嫌疑车辆脱逃。17时20分许,穆晓鹏带领民警联合彬州市公安局巡特警赶到现场,抓捕行动随即展开,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情绪激动,在车内挥舞尖刀抗拒抓捕、威胁民警,参战民警使用警械在对嫌疑车辆拦截、破窗欲控制嫌疑人,但嫌疑人却突然启动车辆试图逃窜,并多次冲撞围堵警车,中队民警不顾生命安危与彬州市巡特警与逃窜车辆多次发生撞击后对其形成合围,进而破窗进入嫌疑车辆,17时40分成功制服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周某某,陕西洛南县人,男,现年34岁。对当天下午在西安市凤城三路持刀致一男一女受伤后,又先后两次抢劫车辆逃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华商记者 佘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持刀伤人 嫌疑人 警方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网购防蓝光钢化膜却检测没功效 商家:作退货处理 下一篇:西安一热力公司供暖期内“分时段”供暖 业主:地面冰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