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岁女孩深夜遭强奸杀害 小巷留下40厘米长血迹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20-08-01 07:29:18
[摘要]据宁波公安发布,2002年4月13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南郊路25号对面花坛里,24岁女孩周某被人发现遇害身亡。宿迁警方将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命案必破”的理念,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

  董某林被押解回宁波市

  2020年7月18日凌晨2点,从甘肃兰州始发的列车缓缓驶入宁波铁路站,这桩积压了18年的24岁女孩周某被强奸杀害的命案终于告破。

  据宁波公安发布,2002年4月13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南郊路25号对面花坛里,24岁女孩周某被人发现遇害身亡。警方勘查现场后认定,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案。根据法医判断,案发时间为4月12日晚上9点至10点。案发现场位于南郊路与立交路之间的一条小巷,是周某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被发现时,周某身上盖着三块三夹板,小巷南端拐角处有一处长40厘米的血迹。小巷中间地面上有点状血迹分布,从南端拐角处一路延续到北端。

\

  当年的案发现场

  案发后,海曙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对现场进行多次勘查,提取相关痕迹物证,同时在周边展开拉网式排查。据目击者称,曾在案发前一晚听到小巷里的动静,本以为是情侣之间的吵吵闹闹。据当年参与侦办该案的民警之一宋如浩回忆,当时他跟同事们一起走访了南郊路方圆一公里内的所有男性住户,还从周某的工作地、居住地入手,将所有与其有过接触的男性逐一排查。4个多月下来,始终找不出关键线索。案发现场采集到了各类物证10余件,可受限于当时的刑侦技术,物证比对方面也没进展。

  随着刑事技术的发展,该起命案的侦查工作终于迎来转机。2020年3月,警方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远在甘肃兰州的48岁董某林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海曙警方迅速制定详细方案,与兰州警方取得联系,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最终于7月18日顺利将董某林押解回浙江省宁波市。在回宁波市的列车上,董某林向民警李海兵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

  当年的案发现场

  据董某林交代,自己老家在甘肃兰州,小学毕业后不爱念书,就混在社会上,游手好闲。年轻时,自己去过很多城市,后在广东落脚,给人打打零工,维持基本的生活。2002年3月,他来到宁波,准备搞点小生意做做。2002年4月12日夜里,“当晚途径南郊路时遇到一个熟面孔。”董某林说,那一个月里他与这个女孩偶遇了两三次,也聊过天,那一晚遇到后,两人结伴同行。在经过南郊路25号时,他顿生歹意,将女孩硬拉到小巷里,董某林边拽她的衣服,边低声威胁。面对这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女孩拼死抵抗,可根本没有用。当警方问到为何还要取人性命时,董某林回忆称,因为当时暴露了身份,他担心对方会去举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其勒死。事后,他把尸体拖到四五十公分高的花坛上,用就近的三块三夹板将其掩盖。次日,他曾来到现场,当看到案发地拉起警戒线后悄然离开,隔一日便乘坐火车四处逃亡。

  相关新闻:二十年前命案告破!

  据@宿迁警方发布最新消息:

  2020年7月28日,宿迁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经技术攻坚、合成作战,成功锁定2000年12月25日发生在S304线原宿豫县塘湖乡路段的一起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省厅刑警总队和南京警方的协调配合下,于南京将犯罪嫌疑人靳某某抓获。经审查,靳某某如实供述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目前靳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不缺席。宿迁警方将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命案必破”的理念,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


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小巷 女孩 强奸

上一篇:女子遭下药嫌犯未被批捕 律师解读:需排除合理怀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