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30条背街小巷完成规划设计 猜猜都变成啥样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6-20 09:48:36
[摘要]据了解,对这些背街小巷的改造,雁塔区根据街巷建成年代、基础设施、周边风貌的不同,按照“伤筋动骨”、“局部改造”和“微整治”的分类改造模式进行。

  有的“伤筋动骨”有的“局部改造”。连日来,西安市雁塔区正在全力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

  据了解,对这些背街小巷的改造,雁塔区根据街巷建成年代、基础设施、周边风貌的不同,按照“伤筋动骨”、“局部改造”和“微整治”的分类改造模式进行。

  “伤筋动骨”即将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不全,综合风貌差,与周边区域反差强烈的8条街巷,结合历史文化特色和周边街区风格进行高品质设计与改造;“局部改造”即将商户较少,居民通行度高的11条街巷,通过围墙文化设计、绿地或景观小品设计的方式,进行局部改造提升,打造特色街巷。“微整治”即将建成时间较短,基础设施较好的11条街巷,采取修缮、增补、更换或增添一些街巷小品等微整治的方式对街巷道路、城市家具、市政设施进行提升,达到小改造大提升的效果。

  同时,把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与外立面整治、与违建拆除、与规范牌匾改造、与市政道路管护、与绿化美化相结合等五个结合的方式,对街巷从立面、平面、墙面、地面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其中,对街巷外立面进行清洗油饰,对无规划手续、与街区整体建筑不相吻合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对门头牌匾遵循既保留原本商家特色又兼顾整体协调性的原则进行规范设置,对街巷道路进行平整修复,对人行道砖进行更换,通过设置园林绿化景观小品、花墙等方式提升街区美誉度。截止目前,30条街巷已全部完成规划设计,乐游东路、兴善寺南街、昌明路3条街巷已竣工。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背街小巷 雁塔 规划设计

上一篇:重要通知!浐灞区御锦城社区高龄老人补贴复审开始办理了 下一篇:同行是冤家?西安雁塔俩炒货店老板发生冲突 一人被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