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利君未来城楼下商铺要打通建市场 业主怀疑承重墙被误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8-01 19:36:22
[摘要]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8号楼的业主忧心忡忡,因为一楼商铺要打通建便民农贸市场,他们怀疑打通过程中砸了承重墙,从而影响整栋楼的安危。

  最近,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8号楼的业主忧心忡忡,因为一楼商铺要打通建便民农贸市场,他们怀疑打通过程中砸了承重墙,从而影响整栋楼的安危。

ZKTu4Hw3reQiDZrU.jpg

  业主反映:电钻的轰鸣声感觉像地震

  接到业主反映后,华商报记者迅速赶到西安利君未来城小区,小区大门口聚集着多名业主,大家都在讨论此事。其中一名业主说,一楼商铺装修有两周了,电钻的轰鸣声感觉像地震,他们称曾去施工现场查看过,怀疑承重墙被砸了,担心影响楼体安全。“政府部门已经贴了封条,怎么还在施工?”

  华商报记者看到,8号楼在小区临街的位置,楼下有一排商铺,商铺与这栋楼南半部分相连。目前商铺被围挡围着。围挡里砖头成堆,商铺门上贴着封条,封条上写着: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建设局,并盖有红印章。商铺外放着农贸市场摊位招商广告牌。

news_fz_20200801194429_dd03fc5845faca8d21327da7d91746a5d7062f1e.jpg

  商铺业主:手续审批后将贴墙公示

  商铺业主梁先生也在现场,他说,他也住这个小区,之前买下了这一排商铺,这一排商铺共约18间,2020年7月刚刚收房,“我计划打通商铺,建一个便民农贸市场。不会砸承重墙,砸的是承重墙之间的墙。我专门请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了图纸,严格按照图纸执行。”

  梁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图纸原件,图纸长有1米多,落款为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时盖有该单位的红印章。农贸市场的规划图显示,该市场名称为“君三鲜集市利君店”,有蔬菜区、水果区、糕点零食炒货区等。

news_fz_20200801194430_e48fe114df7d60949bf65572d8aa06f4bece7d83.jpg

  “已经向政府部门报备了,手续正在审批,报上去的相关资料是复印件,一定会符合各方面规范。便民农贸市场计划9月开业。”梁先生说,目前商铺内已停止施工,只是在安装空调,以及在外围施工。“特区建设局要求上报原件,原件通过审批后再解封。现在正在上报原件,手续审批后,会贴墙上公示。”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名主管说,对于这件事,物业已沟通多次,但具体事情由物业经理电话回复,不过,一直至截稿时,记者均未收到物业经理的回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利君未来城 商铺 承重墙

上一篇:未来三日西安多为雷阵雨天气 最高气温不超3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