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孕妇乘车突然临盆 公交车紧急将其送至医院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0-08-02 07:17:40
[摘要]“正把孕妇往车上抬的时候,她就拉着我的手,给我说不行了,要生了……”昨日,说起7月30日开车时遇到的紧急情况,200路公交驾驶员龚仲奎表示,自己刚开始很着急,后来很喜悦。”

  “正把孕妇往车上抬的时候,她就拉着我的手,给我说不行了,要生了……”昨日,说起7月30日开车时遇到的紧急情况,200路公交驾驶员龚仲奎表示,自己刚开始很着急,后来很喜悦。

  对于这一段经历,龚师傅说:“我特别感动,没有好心路人我都不知道怎么把她抬上车。当时大家都是主动过来帮忙的,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热心的人。”

  公交车上孕妇不适

  7月30日中午,龚仲奎驾车从火车站开往北客站途中,一位孕妇从大明宫遗址公园站上了车。

  “上车时,她一个人提了五六个袋子。她上车时我就注意到了,一直等她坐稳了我才开的车。”龚师傅说:“车开到团结四社的时候,车上就有动静,我通过后视镜发现,孕妇正在打电话,我听到她说肚子疼,就问要不要去就近医院看一下,她说不用,就是肚子稍微有点疼,想上厕所。”

  听说要上厕所,龚师傅就边走边看路边哪里有厕所,同时,再三确认孕妇需不需要去医院看看。

  市民协力相助

  看到公共厕所,龚师傅将车靠边停稳。由于车上都是男乘客,龚师傅下车找了一个女孩,让其帮忙把孕妇扶去厕所,龚师傅则上车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并让大家换乘了下一辆车。

  女孩扶着孕妇进厕所时碰到了正在值班的李阿姨,孕妇表示要生了,李阿姨把休息室的门一开,孕妇直接躺在了床上,李阿姨赶紧拿了个褥子给她盖上。

  龚师傅说:“我一看情况紧急,就想着赶紧送她去医院,但我一想,120 最近的是在凤城三路,过来差不多得半个小时,肯定来不及,也没看到空驶的出租车,我就跟李阿姨商量,连人带床把她抬到车上,我开车送去医院。

  孩子顺利出生

  “抬的过程中,那个孕妇就拉着我的手,说不行了要生了。”龚师傅说,“我还没结婚,没经历过这种事,当时就只能干着急,她把我的手拉得紧紧的,我就一直安慰她说没事。还没抬到车上,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

  担心孕妇和孩子,龚师傅加快了速度,不到10分钟就把车开到了就近医院,由于着急闯了红灯。龚师傅说:“那个红灯时间太长了,实在是没办法,我下车给小车司机说了一下,大家很理解,让我先过去了。”

  记者了解到,出生的宝宝是个女孩,6斤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医院 师傅

上一篇:商洛野猪成群窜到庄稼地还伤人 不能猎杀只能驱赶年年赶年年来 下一篇:罚200扣三分! 西安交警严查违规占用“海绵停车位”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