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男子杀害女友奶奶和16岁表妹 潜逃11年后终落网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8-03 07:38:40
[摘要]8月2日,四川剑阁县的洪某某被警方依法刑拘,结束了逃亡11年的日子。11年来,剑阁刑警辗转洪某某可能落脚的广东、云南、浙江等多地开展工作,一直没有发现其踪迹,命案侦办工作陷入瓶颈。

  8月2日,四川剑阁县的洪某某被警方依法刑拘,结束了逃亡11年的日子。

  11年前,洪某某和女友黄女士发生感情纠纷,最后将黄女士的奶奶和16岁的表妹残忍杀害。之后,洪某某逃进深山,具有反侦察能力的他躲过了警方长达半个月的搜山,之后步行几个月到达重庆。

  剑阁警方将洪某某列为网上逃犯,一直在进行追捕。今年7月31日,剑阁警方在重庆渝中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洪某某抓获。


↑洪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小镇命案〗

  因感情纠葛上门讨钱 杀死女友家人

  2009年2月初的一天,四川剑阁县龙源镇登云村村民赵某某在家中遇害。一同遇害的,还有其16岁的外孙女。

  剑阁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家中一老一小和谁有仇,竟遭遇毒手?警方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发现同镇不同村的洪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案发后,洪某某不知去向。随即,警方对洪某某展开追捕。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洪某某是剑阁县龙源镇人,1981年出生。2008年,在浙江温州打工的他,认识了同是龙源镇人的黄女士,两人年龄相仿,很快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

  虽然黄女士在老家早已和另外一名男子按照农村习俗办了婚宴,但并没阻挡两人的恋情。在同居过程中,洪某某的工资卡由黄女士保管,黄女士还曾表示要回家离婚。

  “我们家里给了她一万元,让她回去离婚,她还取了我卡上的两千元。”洪某某称,他坚信黄女士会离婚。

  然而,洪某某等来的是黄女士要求分手的消息。2009年2月,洪某某到黄女士家中讨要说法,并要求其退还12000元。黄女士不退钱,其奶奶赵某某等人还称洪某某配不上黄女士。

  一天早上,洪某某在家中睡懒觉,其父见状表达不满,认为洪某某应该上班挣钱,而且家中修房正需要钱。

  洪某某于是又去黄女士家中要钱,当时只有黄女士的奶奶赵某某和16岁的表妹在家。要钱过程中,洪某某和赵某某再次发生冲突,于是对其行凶。16岁的外孙女前来制止,被洪某某一同杀害。


↑洪某某指认现场

  〖警方追捕〗

  搜山半个月无果11年后在重庆抓获凶手

  2020年8月2日,剑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大量调查,当年剑阁警方发现洪某某逃进了山里,警方随即组织大量警力,并发动广大群众进行搜山。但是,洪某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警方在山上搜索了半个月,没有发现其身影。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11年来,剑阁刑警辗转洪某某可能落脚的广东、云南、浙江等多地开展工作,一直没有发现其踪迹,命案侦办工作陷入瓶颈。

  2020年,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和广元市公安局再次发起命案积案侦破冲锋号,剑阁县公安局再次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又一次踏上追逃之路。


↑洪某某接受审讯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围绕案发地、嫌疑人重要关系人等,专案组民警不断深挖案件线索,先后赴广东、浙江、重庆等地开展走访调查,从海量信息中梳理有价值线索,并通过网络悬赏等线上和专案追捕等线下措施,逐步掌握犯罪嫌疑人洪某某的活动规律及落脚地点。

  7月31日17时许,在重庆渝中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洪某某被抓获归案。据其交代,他当年在山上躲了一段时间后,自己步行了几个月到达重庆藏匿起来。经审讯,洪某某对杀害赵某某及其外孙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青阳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深山 潜逃 警方

上一篇:中超两名解说调侃球员因阳性被隔离 其中一解说为原陕西浐灞队员 下一篇:男子救女孩被砍4刀未被感谢 24年后起诉索赔10元:要声谢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