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3 11:36:44
[摘要]7月22日,西安高新区“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主题宣传活动在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举行,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宣传彩页发放等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服务群众。

  7月22日,西安高新区“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主题宣传活动在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举行,通过法律知识讲解、宣传彩页发放等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服务群众。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现场,陕西乐友律所的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历,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和民法典的总体结构框架以及新增亮点。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工作人员、地铁工作人员和惠智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宣传画册和宣传用品,吸引群众的关注,激发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1000份,发放雨伞等宣传用品共计100余份,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应用民法典服务自身权益的能力。

  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对法制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将继续秉承“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法治理念,延伸普法触角,扩大民法典的宣传受众面,切实让民法典走进基层,走进百姓的心里,提升群众的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垃圾分类新时尚 超燃快闪迎全运——西安高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快闪公益行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