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鱼化寨街道周围多个看护点关停 附近小孩上学成难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8-03 16:34:15
[摘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鱼化寨辖区内,袋鼠蓝湖树看护点、鸿锦城吉的堡看护点、鸿基新城爱美立雅看护点都是有资质的,其他看护点没有取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办园许可证,按照市、区文件要求需予以关停。

  刚准备报名一家幼儿园,突然关停了,再找一家也有关停风险,西安市民王先生有点苦恼,不知该怎么给儿子选择了。

  王先生家在西安市高新区鱼化寨街道,儿子3岁半了,今年要上幼儿园。他先是咨询了在东方米兰国际城小区的金色摇篮歌贝幼儿园。可7月17日,金色摇篮幼儿园突然关停,因为幼儿园存在很多问题,必须整改后才能重新开始招生。

  没几天,他看到高新区公布在复地优尚小区的卡布优尚幼儿园成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他前去咨询,这才知道,幼儿园今年已经招满,不能再报名。

  王先生查询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上的《儿童入托入园体检通知》,发现鱼化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4家幼儿园和5家看护点的入托体检工作。4家幼儿园有雁塔三幼、周宋幼儿园、卡布优尚幼儿园、贝斯塔幼儿园;5家看护点包括吉的堡鸿锦城看护点、袋鼠蓝湖树看护点、袋鼠科技路看护点、鱼化优宝看护点、爱美立雅看护点等。

  金色摇篮幼儿园不能选择了、卡布优尚幼儿园已招满,有几个又离家比较远,王先生又赶紧联系了贝斯塔幼儿园,接待老师表示幼儿园的费用为1500元/月,每天餐费20元。“看了一下,有正餐,给孩子的加餐也不错,最打动人的是家长可通过手机查看教室监控。”王先生说。

  一切还没落定,紧接着他又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发现一张截图,包括贝斯塔、金色摇篮、袋鼠科技路看护点、幼幼在内的多个看护点,因为不符合办园条件、无办园资质、消防安全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已被责令关停。

  王先生说,民办园8月中旬就要开学,公办园9月份也该开学,如今他已经不知道如何才能选到正规有资质的幼儿园或者看护点,很担心上了一半幼儿园被关停。为了稳妥他又咨询了吉的堡鸿锦城幼儿园,一个月仅保教费就2400元,正在建设中的高新第十五幼儿园他也去登记了一下。

  华商报记者向鱼化寨街道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鱼化寨辖区内,袋鼠蓝湖树看护点、鸿锦城吉的堡看护点、鸿基新城爱美立雅看护点都是有资质的,其他看护点没有取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办园许可证,按照市、区文件要求需予以关停。

  另外,今年秋季开学招生的高新第十五幼儿园也是家长可以选择的公办性质幼儿园。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鱼化寨街道 看护点 上学

上一篇:为阻止女友饮酒从25楼抛下整箱啤酒 男子主动投案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