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堪家暴 女子与儿女合谋将熟睡中的丈夫杀害并抛尸

要闻 潇湘晨报信公号 2020-08-03 18:53:43
[摘要]家住广西的陈某与一双儿女长期遭受着来自丈夫何某的家暴。在何某又一次因为家暴陈某被行政拘留之后,陈某决定动手杀了丈夫。

  潇湘晨报微信公号8月3日消息,家住广西的陈某与一双儿女长期遭受着来自丈夫何某的家暴。在何某又一次因为家暴陈某被行政拘留之后,陈某决定动手杀了丈夫。

  陈某找来儿女商量,三人合谋后,趁着何某熟睡之际将他杀害并抛尸小树林。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了该案。

  陈某多次遭受丈夫何某的家暴。2018年7月1日,何某因多次殴打陈某被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处行政拘留五日,同月11日,何某又因打伤陈某头部被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处行政拘留十日。

  想到自己和儿女长期被家暴,陈某产生了杀害何某的念头。2019年2月26日,陈某与儿女商量后决定杀死何某。同年2月27日零时许,陈某趁何某在家中一楼房间熟睡之机,用绳子将何某捆绑起来,随后到二楼叫儿女。

  陈某先用枕头捂住何某的嘴巴,何某惊醒后反抗并大声呼救,一双儿女分别按住何某的手脚不让他挣扎。儿子何某村用事先准备的小刀刺向何某脖子处,陈某则在房间门后拿起一把铁锤朝何某头部连续击打,直到何某不能动弹为止。

  之后,陈某对房间内墙壁处的血迹进行了清洗,并于当晚将何某的尸体用被子包裹好并用绳子捆住,与儿女一起将何某的尸体抬上一辆推车,由陈某、何某村将尸体拉到其家屋后200米处的小树林里抛尸。

  次日,陈某将作案时何某的床铺拆掉,连同衣物、棉被、铁锤、绳子等物品丢进灶台烧毁。经鉴定,死者何某头部因遭受钝器致颅脑严重损伤死亡,全身多处损伤系锐器、钝器共同作用形成。案发后,陈某于2019年3月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法院认为,陈某、何某村因不堪忍受何某的长期家庭暴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被害人何某死亡,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共同犯罪中,陈某提起犯意并积极实施犯罪行为,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何某村起次要辅助作用,是从犯。何某对被告人陈某及其子女长期家庭暴力,对本案的发生负有过错责任,对被告人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注:陈某女儿被另案处理)

  最终,陈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何某村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来源:潇湘晨报信公号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家暴 抛尸 合谋

上一篇:一犯罪团伙白天在陕西、山西等地开饭店 晚上却上古塔盗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