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按一下增重18斤!铜川卖鱼商贩称重时就把手放兜里 竟是在遥控电子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8-04 07:13:45
[摘要]分别摁下遥控器上的A、B、C、D键以后,这两箱未开封的啤酒的份量分别变成23.8公斤、24.9公斤、26.1公斤和22.7公斤。

\

\

  “每个月生意都很不错,但是到月底一算账,发现不但没赚钱还赔了几千元,太奇怪了。”铜川新区一家酸菜鱼火锅店老板杨先生观察多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

  生意这么好,为啥还赔钱了?

  杨先生在铜川新区经营一家老坛酸菜鱼火锅店,他的店在附近有非常好的口碑,生意也一直很好。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都是新区长丰市场一家名叫“小谢海鲜”的水产店给他送鲜鱼,中途也未更换过供货人。

  但是,最近几个月杨先生盘点营业额之后却发现,除去员工工资、租金、水电费、物料成本,“不仅没有赚钱,还略有亏损。”这事情让他非常纳闷,“员工与我同甘共苦,店内也有监控,所以我不相信员工会出问题。”

  仔细回想过所有的操作流程后,杨先生隐约感觉到问题可能出在“鱼”的身上。“我仔细分析了一下,最有可能出问题的就是送来的鱼份量有问题。”杨先生说。

  守候多日发现猫腻,当场摁倒送鱼男子

  “我仔细观察了很久发现,每次送鱼的小伙子来了以后,就远远站在称鱼的电子秤旁,一只手插进裤兜里。刚开始我并没有留意这个细节,后来我发现他每次来总有一只手一直插在裤兜里,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接下来几天,杨先生就重点盯着那只揣进裤兜的手,同时也开始对送来的鱼的份量进行核查。

  为了保证公平,每次店里会当场和送鱼人现场核对鱼的斤两,并且用两台秤先后复核一下。“他们把鱼送来以后,先用自己的秤称重一部分,然后再在我们的秤上称重,这时候基本上不差斤两。然后再用对方秤的总体称重给出个总数。”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27日上午,等小伙称重后,他复秤发现比对方称的少了18斤,“这相当于我多付了18斤鱼的钱,按照市场价格,相当于我损失了200多块。肯定是秤上出了问题。”

  杨先生随后将对方叫到现场,在自家店内,趁其不备一把搂住对方脖子将其摁倒在地,从他身上找到了一个遥控器。

  遥控器瞬间让同一箱酒重量多次变化

  在杨先生店里,杨先生给华商报记者演示了这个“神奇遥控器”的功能。

  他现场搬来两箱未开封的啤酒,在自家的秤上显示22.7公斤。随后,他把这两箱啤酒放在鱼贩子的秤上,分别摁下遥控器上的A、B、C、D键以后,这两箱未开封的啤酒的份量分别变成23.8公斤、24.9公斤、26.1公斤和22.7公斤。

  “前面ABC是增重,D键是恢复原来的重量。”杨先生表示,当时他就让店员打电话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认为这是商家之间的诚信经营问题,不属于警方管辖范畴,建议杨先生向市场监管局投诉。随后,杨先生又向铜川新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填写了投诉举报材料,铜川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投诉。

  市场监管局查封“小谢海鲜”所有账目

  8月3日上午,铜川市新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对此事展开调查。

  一路工作人员到杨先生店内调取当天杨先生进货账目,对杨先生保存的遥控器、问题电子秤等证据提取、封存。另一路工作人员到长丰市场小谢海鲜店内调查取证。

  在小谢海鲜店内,店老板表示接个电话,随后转身离去再也不曾出现,留下一名女性店员在店内。

  面对突然出现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该女子先是突然坐到地上,声称自己身体不适。在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后才站起来配合工作人员调查。工作人员现场封存了该店内保留的所有送货账目,同时对店内的称重器材全部封存带走调查。

  铜川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靳宝表示:“现在已对该店负责人下发了询问通知书,做下一步立案处理。如果其行为构成欺诈,我局将依据相关规定把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如果够不上的话,我们也将依据计量法相关规定,对他进行严查严处。同时我局也会向该电子遥控秤的生产地、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发送协查函,从源头上遏制此类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酸菜鱼 海鲜店 市场监督

上一篇:我国卫星核心部件100%国产化 导航精度2-3米 下一篇:陕西省防总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 将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