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防总紧急通知 :榆林延安局地过程最大降水量将达到200毫米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4 15:49:11
[摘要]根据会商预测,我省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陕北榆林延安局地过程最大降水量将达到200毫米,强降水将引发洪水,防汛形势严峻。

  根据国家防总通报,第4号台风“黑格比”即将在浙闽沿海地区登陆,受副高北抬影响,包括我省在内的北方地区降雨活跃,局部暴雨增多,防范难度大。为此国家防办、黄河防办分别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根据会商预测,我省8月3日夜间到7日夜间,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陕北榆林延安局地过程最大降水量将达到200毫米,强降水将引发洪水,防汛形势严峻。

  省委省政府对当前防汛工作高度重视,8月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对防汛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的工作要求,从思想重视、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群众避险、防范责任等关键环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严密防范近期强降水过程,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细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各市区、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黄河防总通知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防汛行政负责人要立即到岗上位,周密细致安排本地防汛工作,突出做好中小河流、小水库、淤地坝和城镇防汛工作,加密汛情科学研判和精准预警,落实各级工作责任,强化应急抢险措施,突出做好群众安全转移避险,果断有效处置洪涝险情,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LKK)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台风 通知

上一篇:悲剧!榆林金林小区一名5岁小男孩从11楼坠落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