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万支假维秘香水被查封:网上自学调配 成本十元利润四倍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奕奕 陈威 2020-08-04 16:53:21
[摘要]7月1日,上海浦东警方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出动40余名警力分赴两省三地展开一场雷霆抓捕行动,将5处制售假冒品牌香水窝点一举捣毁,成功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查封12万余支假冒“Victora s Secret”(中文译名: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秘)成品香水及大量相关配件、假冒商标,涉案总值约3000万元。

\

  假冒的“维秘”品牌香水。 本文图片均来由浦东警方 供图

  成本仅10元,售价50元的“维秘”品牌香水,你敢买吗?

  7月1日,上海浦东警方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出动40余名警力分赴两省三地展开一场雷霆抓捕行动,将5处制售假冒品牌香水窝点一举捣毁,成功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查封12万余支假冒“Victora's Secret”(中文译名: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秘)成品香水及大量相关配件、假冒商标,涉案总值约3000万元。

\

  警方在制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一个月,从“自创品牌”到“国际名牌”

  1991年出生的曾某某读完初一后便辍学游荡在社会上。2018年2月,他租赁了一处厂房开办起了自创品牌的香水生意。

  然而,由于其自创品牌完全没有名气,同行竞争又异常激烈,产品售量十分低迷。一个月后,正当他为产品销路犯愁时,网上一条需要采购大量香水的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经联系,曾某某发现别人对其自创品牌的香水不感兴趣,其所需采购的是假冒“维秘”品牌香水。为了赚钱,曾某某在明知制假违法的情况下,依旧选择铤而走险。至此,他仅开办一个月的自创品牌香水工厂彻底转型为一处制假窝点。

  每次勾兑比例随意,每批次味道也不一样

  根据产品小样,曾某某先是通过网络视频自学了原料勾兑、调配,又通过网络完成了假冒商标、香水瓶和香水原材料的采购。

  曾某某到案后交代,其每瓶香水的成本仅10元,能以50元每瓶的价格进行出售,利润高达400%。香水的调配工艺极其简单,只是根据网络配方,人工将几种香水原料按比例勾兑,由于每次勾兑的比例都比较随意,每一批次的香水味道也都不太一样。

\

  假冒的“维秘”品牌香水。

  为了将这条制假、售假黑色产业链一网打尽,7月1日,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等单位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分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三处香水制假窝点、河源市的一处假冒商标印制窝点和浙江省义乌市的一处售假窝点,统一开展收网行动。

  警方将包括主犯曾某某、周某某和供货的麦某、吴某某等人在内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封假冒“维秘”成品香水约12万余支,相关半成品、配件约48万余件,各类品牌商标模板324套,涉案总值约3000万元。

\

  假冒的“维秘”品牌香水。

  目前,曾某某、周某某等6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麦某、吴某某等5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尚某因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市民如购买到疑似假冒品牌产品,请积极向警方举报。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生产、销售假冒商品等危害民生的犯罪。

\

  制假窝点正在制作冒牌香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品牌香水 维秘 自学

上一篇:特朗普威胁Tiktok限期出售 外交部:莫打开潘多拉盒子 下一篇:深圳一医院回应“穿隔离服的救护车引起围观”:患者核酸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