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5 13:21:44
[摘要]近日,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多个成员部门联合举办了“文明养犬我行动遛狗牵绳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尤其是可爱的“汪星人”,在带给我们陪伴和欢乐的同时,已经成为了我们人类身边最重要的伴侣动物之一。

  然而遛狗不牵绳、狗狗随地便溺、狗狗乱吠扰民……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总是经常出现,因此我们除了有一颗对狗狗的爱心,做到文明养犬也至关重要。

  近日,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多个成员部门联合举办了“文明养犬我行动遛狗牵绳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市民发出文明养犬的倡议,并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现场负责人介绍,西安市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文明养犬的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各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市民群众聚集区域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

\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

  牵紧“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同时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养犬的市民朋友,遛狗戴狗链,爱狗清狗便,尽力避免犬只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休闲场所、绿化带等地随地排泄,随身携带清理犬粪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爱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环境卫生。

  连日来高新区紧密配合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开展的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以《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为依据,多措并举整治,深入开展限制养犬管理工作。

  高新区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集中反映的养犬突出问题,适时组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同时,还采取富有实效的宣传形式,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

  树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养犬人。

  养犬行为反映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助力大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力所能及的事情。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让我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有法保障依法养犬

  我们要为自己的狗狗依法办理饲养犬只的相关手续,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出门为自己的狗狗佩戴犬牌。爱它就要为它负责,不遗弃、不虐待,不组织或参与斗犬活动。

  管好爱犬文明养犬

  文明养犬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带狗狗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带狗狗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或者孕妇等人群,我们要自觉避让,以免让路人受到惊吓;同时,要对狗狗进行训练,培养狗狗出门随行保持安静的好习惯,防止乱吠乱叫、伤人、夜晚狂叫扰民现象的发生。

  爱护环境卫生养犬

  当上“铲屎官”,出门遛弯儿必不可少,我们在外出遛狗时,要随身备好小铲子和塑料袋,随时随地清理狗狗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不给清洁阿姨找麻烦。

  保护你我健康养犬

  既然决定养狗,就一定要负起责任哦。要按照犬类防疫的有关规定,对狗狗做好狂犬病等疫病的预防措施,定期为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时刻关注“主子”的健康,定期为狗狗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保护狗狗也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带上“项链” 安全养犬

  我们在外出遛狗时请为狗狗带上犬链、嘴套等,一定要避免伤人、打斗、走失等意外的发生,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不能携带狗狗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时,也要征得驾驶员的同意。

  文明养犬公约

  家有宠物乐淘淘 养好爱犬责任到

  办证登记不可少 不忘定期打疫苗

  遛狗按时按区域 出门戴上缰绳套

  约束犬儿不乱叫 尊重他人不扰民

  情绪不对易伤人 远离孕妇和儿童

  狗狗便便及时清 爱护环境讲卫生

  优生优育精而少 切勿弃犬伤他人

  遇人礼让不争吵 做个文明养犬人

  文明养犬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创建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朋友们,能够提高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拒绝不文明养犬行为,为大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您的一份力量!


来源:高新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起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