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合同纠纷长达九年 法院调解后购房人当庭兑现购房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潘蕾蕾 2020-08-06 14:52:23
[摘要]8月3日上午,石泉法院后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当庭兑现购房款及办证费用。

  8月3日上午,石泉法院后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当庭兑现购房款及办证费用。

  原告某房产公司于2011年6月1日向被告刘某出售房屋一套,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房产公司依据房屋买卖合同向刘某履行完所有的合同条款,并且已将该房屋交付给刘某居住至今。2017年1月,房产公司已将修建的整体房屋的不动产登记证手续办理完毕,随后多次向刘某催要下欠购房款,刘某以种种理由推脱。无奈,房产公司诉至法院。

  受案后,法官认为该案事实清楚,且双方对买卖合同及下欠房款金额均无异议,经法官耐心调解,释法明理,双方同意各让一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当庭支付房产公司下欠购房款及其代付的办证费用共计1.8万余元。鉴于刘某态度诚恳,房产公司放弃违约金的请求。

  至此,一起因房屋买卖合同引发的纠纷,通过法官耐心调解得到妥善化解,长达九年的合同纠纷划上句号。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潘蕾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合同 纠纷 调解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水磨村高建民黑社会组织案一审宣判 最高25年! 下一篇:给力!2020西安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经济发展持续up!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