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雨频频中7日迎来“立秋” 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8-06 19:21:36
[摘要]进入立秋节气后,有时会出现“秋老虎”,“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

  7日是“立秋”节气,从节气的角度来讲,进入“立秋”节气即是秋季的开始,意味着降雨、风暴、湿度等天气元素将迎来一年中的转折点,但实际并不是这样。进入立秋节气后,有时会出现“秋老虎”,“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

  今年立秋在7日,我们还处在中伏中,“热在三伏”,也就是说,今年的立秋之后,暑热并不会完全离开,还有一周处于中伏阶段,真正凉爽下来一般要到“白露”节气之后了。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西南暖湿气流及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预计7日至8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1-12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天气。近期我省降雨较多,湿度较大,无降雨时,虽然气温不是太高,湿度大,明显的感觉闷热,人体感觉不舒适。

  西安市气象台8月6日16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6日晚到7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后期天气转晴。具体预报如下:7日白天:阴有大雨,局地暴雨,23℃~28℃;8日:阴转多云,南部有阵雨,22℃~31℃;9日:晴天转多云,21℃~33℃。

  天气趋势:

  8月7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东部局地有暴雨。

  8月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局地、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东部有中雨,局地有暴雨,陕南阴天,西部有小雨或阵雨,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8月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8月1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立秋 天气 阵雨

上一篇:西安生活垃圾产生量全国第九 每天人均产生2斤多生活垃圾 下一篇:8月10日12:00西安市公布区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