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橄榄绿!武警榆林支队清涧中队战雨灾转移被困群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8-06 21:12:50
[摘要]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清涧中队携带绳、铁锹、沙袋、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处置。

  “孩子!别怕,叔叔抱你过去!”在塌陷的居民区巷道旁,一名武警战士纵身一跃跳到一名瑟瑟发抖泪眼婆娑的男孩前,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男孩抱起送到安全区……

  8月5日,陕西清涧降暴雨,城区多处发生内涝。5日早晨8时许,清涧县居民区虎头峁种子公司家属院附近道路发生塌陷,出现一个长约10米、约5米的大坑,洪水倒灌,如果不及时处置,将可能造成该小区居民楼倒塌。

\

  接到救援命令后,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清涧中队携带绳、铁锹、沙袋、救生衣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处置。

\

  清涧中队第一时间火速抵达现场,疏散被困群众。抵达现场后,立即派出安全员,密切关注雨情和周边情况变化,第一时间进行灾情研判,与地方联指共同研究制订抢险处置方案。

  武警官兵们采取铺管引流、铺设沙袋防渗的处置方案,冒雨轮班作业,对隐患区域进行改道分流。同时,兵分三路,在塌陷区域持续开展现场封控、疏散群众和铺管引流等工作。一袋一袋装沙、一米一米铺管,武警官兵们冒着瓢泼大雨顽强作业,即使浑身湿透、手臂划伤、雨打在脸上喘不过气,仍然坚持奋战一线。

\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强力奋战,武警官兵们累计紧急转移被困群众60余名,装填沙袋200余个,设置隔离带80余米,铺设引流管道200余米,及时将大坑里的洪水排了出去,并将洪水改道,避免洪水再流入这个大坑。

  此外,武警官兵及时展开巡逻、监测河道等任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李沅东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警 榆林支队 被困群众

上一篇:西安万科金域蓝湾小区受排风口噪音困扰 官方:9月之前整改完成 下一篇:阎良突发暴雨车辆被淹 群众救援中一女子不幸溺水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