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新政策!全国高校在校生均可迁入西安落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8-07 07:08:00
[摘要]2020年最新落户西安政策,你通过微信就可以办理落户申请。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石悦琦 林锦淼)2020年最新落户西安政策,你通过微信就可以办理落户申请。具体操作流程是,在微信公众号“西安公安”或“警界视野”,点击“掌上户籍室”,可在线进入落户申请通道。

  早在2017年3月1日,西安警方“掌上户籍室”正式上线,群众在手机上填写了“在线申报”的相关材料后,整个数据会实时流转至后台,后台会将数据自动派送到你所在辖区户籍室民警的工作系统。

  记者昨天了解到,关于学历落户的申请,需要满足两个条件:1.学历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及留学回国人员;2.年龄要求。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不受年龄限制,具有本科(不含)以下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

  学历落户所需材料:1.毕业证书原件;2.身份证原件。如果是留学生,需要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落户申请办法:1.提交申请。可根据情形,选择相应窗口提交申请:①申请落社区集体户的,可在全市任意派出所提交。②申请落单位集体户的,在用人单位集体户所在地派出所提交;③申请落居民家庭户的,在合法固定住所或对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交。

  2.办理时限。电子材料通过审核并寄、送到派出所后,省内迁入的当场发给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省外迁入的当场核发《准予迁入证明》。

  另外,从2019年2月13日开始,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教育部学信网在册人员),均可迁入西安市落户。1.市内在校大学生申请材料为(1)申请人学生证原件或学信网学籍信息截图。(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凭以上材料,可申请落社区集体户)

  2.市外在校大学生申请材料为(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2)申请人学生证原件或学信网学籍信息截图。(凭以上材料,可申请落社区集体户)。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高校 西安公安 在校生

上一篇:西安一学生参加“叶圣陶杯”要交1880元 工作人员不知证书是否认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