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重庆大队长火锅店杀人案”罪犯今日被执行死刑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07 15:03:32
[摘要]今日(8月7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王琪依法执行死刑。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今日(8月7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王琪依法执行死刑。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2626da99946f4cc0a68dcc3c7a2f80e6.png

  据了解,罪犯王琪,男,现年36岁,甘肃省徽县人,宝鸡正天餐饮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大队长主题火锅店股东。2014年12月,罪犯王琪开始与被害人刘某某(殁年44岁)、张某(殁年42岁)合伙经营宝鸡正天餐饮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大队长主题火锅店。其间,三人因合伙事宜产生矛盾并多次发生争执。

  案件回顾:

  2017年3月16日19时许,王琪与刘某某、张某在宝鸡市高新区高新三路田丰国际小区王琪家中吃饭饮酒,并协商火锅店转让事宜。19时30分许,张某有事暂时离开,王琪与刘某某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遂动手将其杀害。20时50分许,张某返回王琪家中欲驾车送刘某某回家,王琪又用刀具连续砍刺张某,致张失血死亡。

  2018年11月15日,宝鸡市中级人法院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对被告人王琪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王琪提出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开庭审理,于2019年8月12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对王琪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依法复核认为,被告人王琪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琪因经济纠纷持刀行凶,致二人死亡,犯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从轻处罚,遂依法核准了对王琪的死刑裁定。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安排罪犯王琪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火锅店 死刑 杀人案

上一篇:宝鸡李家崖洞口积水退却 昨晚被淹两辆车正在救援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