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全力以赴决战扫黑除恶收官年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8-07 16:16:58
[摘要]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六清”行动,深挖根治城市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近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线索的排查和乱象整治力度,认真梳理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加快完成“线索清仓”工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六清”行动,深挖根治城市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近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扎实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线索的排查和乱象整治力度,认真梳理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加快完成“线索清仓”工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城市管理重点行业领域线索,积极开展“行业清源”行动。行动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严格落实“一案一整治”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加大建筑垃圾违规清运、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方面乱象整治,从源头上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常态化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出土(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集贸市场、农村社区、沿街商户、企业等进行摸排走访,并认真收集、梳理、汇总相关线索,全面掌握信息,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上报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彻查。

\

同时,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人认真梳理核查线索,按照“查实有果”、“查否有据”的标准,加快推进“线索清仓”工作。在此过程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对上级部门转办、群众举报及走访排查出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动态管理,认真研判,逐条过筛查细,不断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并积极采取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好“回访举报人”活动,对已核查办结的案件及时进行回访,主动将核查结论反馈举报人;对于正在核查办理的线索,主动联系举报人反馈了线索核查进展情况,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进“线索清仓”,力争尽快给市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的决心,聚焦重点行业,加大综合治理,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实现正本清源。紧盯涉黑涉恶线索,集中力量,扩线深挖,逐条过筛,销号清仓,彻底扫除城市管理领域的黑恶势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靓丽有序的城市新环境。(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与鄠邑区首批58项政务服务事项“两区通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