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寨、纬二街俩十字 西安试点非机动车二次等候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7 17:11:40
[摘要]骑电动车自行车想要到十字路口的对角需要横穿两次马路,可常常绿灯亮了通过第一个路口以后,第二个路口还是红灯,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news_fz_20200807171956_4215c0a38a9f74026ceaaa0449a9f76ac450eab4.jpg

骑电动车自行车想要到十字路口的对角需要横穿两次马路,可常常绿灯亮了通过第一个路口以后,第二个路口还是红灯,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为了保障非机动车通行安全和秩序,近日,西安雁塔交警在小寨十字、纬二街十字设置了二次等候区。

  8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纬二街十字看到,道路上四个转角处用虚线划出了一片“二次等候区”,与四个斑马线紧临还划出的非机动车道。在距离十字路口数十米处,设有“请左转非机动车直行进入二次等待区”的蓝色指示牌,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注意。

  这片等待区的用途何在呢?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柯思哲介绍,早晚高峰通过纬二街十字的非机动车至少五六千辆,且十字路口较大,非机动车不能一次通过,他们就专门设置了非机动车二次等候区。“比如从西边过来的非机动车要到北边去,就可以先进入东南角的等候区,当南北直行绿灯亮了以后再通过,就叫二次等待区,请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能按要求以逆时针方向按信号灯通行。”他说,这样的设置也引导了非机动车在哪儿停、在哪儿等,规范通行秩序。交警提示,对于行经此处的非机动车要遵守相关规定,否则将依法进行纠处。

  据介绍,交警部门选择位于西安中轴线上且非机动车通行需求大的小寨十字、纬二街十字进行试点,以后会根据具体情况和交通十字空间大小再选择设置这样的等候区。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纬二街 非机动车

上一篇:阎良公安反诈微视频(七):“刘老实”在派出所上演《不打自招》 下一篇:发改委确认8月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