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雨中迎来立秋 6月以来西安降水比同期多60%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0-08-08 07:14:35
[摘要]8月7日,西安在雨水中迎来了立秋。另据气象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1日-8月6日,西安市平均气温24.9℃,较常年同期偏低1.1℃;降水量30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

  本报讯(金丽娜 徐丽娜 记者 陶颖 实习生 刘佳怡)8月7日,西安在雨水中迎来了立秋。西安市气象局专家介绍说,立秋日在每年阳历年的8月7日至9日之间。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第一天作为秋季的开始,目前西安还未正式进入气候上的秋季。

  一般立秋后,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人们将立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俗称为“秋老虎”。“秋老虎”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中下旬西安市气温基本持平、降水略偏多,易出现阶段性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

  另据气象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1日-8月6日,西安市平均气温24.9℃,较常年同期偏低1.1℃;降水量30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立秋 降水量 秋老虎

上一篇:西安城墙上拔草的“蜘蛛人” 每隔一个月要爬上城墙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