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警惕!西安一男子报废车想办“年审” 找人“帮忙”却被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8-08 07:29:31
[摘要]“吃一堑长一智,今后再不会投机取巧了。两人达成共识:高师傅掏钱,张某帮忙跑腿,期间,张某以办理车辆“解锁”、购买交强险等理由,和高师傅索要了4500元。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石悦琦 林锦淼)“吃一堑长一智,今后再不会投机取巧了。”昨天上午,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4500元,高师傅长叹一口气,“都怪我,啥事都想走捷径。”

  高师傅是个货车车主,住在西安临潼区雨金街办。一次偶然机会,他认识了临潼人张某。“我的车属于国三排放标准,走正常程序,必须得报废了。”他给张某说,自己的车,车况还不错,如果能想想办法,通过年审,是再好不过的事。

  张某一口应了下来。“我有关系啊。”他说,自己也是托人办事,需要“好处费”。两人达成共识:高师傅掏钱,张某帮忙跑腿,期间,张某以办理车辆“解锁”、购买交强险等理由,和高师傅索要了4500元。

  事情一直拖着。每次,高师傅问进展,张某都劝他别着急,一切正常进行。今年6月,高师傅觉得不靠谱,跑到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报警。

  “达到报废要求的车辆,不能办年审,这完全是常识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收集固定相关证据。与此同时,警方也接到了朱某、王某、米某等数名群众的报警,他们的遭遇和高师傅如出一辙:都是货车车主,车辆都是国三排放标准,都达到了强制报废要求,都想找人代办车辆年度审验手续,找的都是张某。

  在昨天的被骗财物发还仪式上,民警将张某骗来的3万多元,全部发还给受害人。办案民警介绍,张某在接受调查时供述,因为生意失败,他正为资金周转发愁时,遇见了高师傅,当得知高师傅急于给货车办理年度审验手续后,突然萌生了谎称可以代办年审,骗取钱财的想法。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年审 报废车 解锁

上一篇:陕西今年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新生23184名 下一篇:西安中铁逸园小区业主家埋的管子经常漏水 物业:可找专业机构鉴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