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启动网上审验异地签注 约2.4万普通货运经营者受益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9-01-18 07:37:17
[摘要]自2019年1月起,宝鸡市约2.4万普通货运经营者可在省内进行道路运输证网上年审、异地签注工作,同时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华商报讯(记者 张欣)自2019年1月起,宝鸡市约2.4万普通货运经营者可在省内进行道路运输证网上年审、异地签注工作,同时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此项政策的实施,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车主少跑腿”。

  宝鸡市运管处货运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宝鸡市注册的货运经营者可以在省内任一省局公示的检测线进行综合性能检测,随后在任一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就近办理车辆年审业务。具体可通过三种方式办理:货运经营者除可按原规定继续在车籍所在地办理年审业务外,可以向驻在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车辆异地年审申请,或通过陕西营运车辆年审公众号自助办理年审业务。道路运输证自助审验服务系统根据采集的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车辆结构及尺寸变动情况、违法记录和总质量12吨及以上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等审验情况形成年审结论,年审结果全省互认,经营业户可持《道路运输证》到就近的县级以上运管机构签注年审结果,实现异地签章;最后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将对汇集到系统的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信息、车辆违法信息、机动车行驶证信息、联网联控信息资料进行自动比对,形成车辆电子档案,实现无纸化办公。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运输证 年审 审验

上一篇:联盟路渭河大桥主体合龙 预计5月底通车 下一篇:连霍高速宝鸡过境段正式开通 新高速开通后老高速继续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