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铁逸园小区业主家埋的管子经常漏水 物业:可找专业机构鉴定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林锦淼 石悦琦 2020-08-08 07:26:23
[摘要]石先生最担心的事,又一次发生了——新的漏水点,从厨房“转移”到了卫生间门口。他请来工人,砸开地板瓷砖,自查漏点。“和前两次一样,都是水管转接处渗漏。”

2982332_sqlin_1596809291342_b.bmp

  石先生让工人砸开瓷砖,寻找漏点。                         

  石先生最担心的事,又一次发生了——新的漏水点,从厨房“转移”到了卫生间门口。他请来工人,砸开地板瓷砖,自查漏点。“和前两次一样,都是水管转接处渗漏。”

  业主

  “水管转接处问题导致漏水”

  石先生住在西安南郊中铁逸园小区1号楼14楼。2016年交房,2017年入住。

  “入住第一年,楼下邻居就找到我,说我家厨房漏水滴到他家了。”1号楼共32层,两梯四户,楼下的邻居和他是相同户型。“我找到工人,砸开瓷砖进行了维修。”

  本以为事情解决了,没想到在2018年,楼下邻居再次找上门来。这次是客厅的地埋管拐角处,“没办法,只能再次砸开维修。”

  今年春节前后,漏水现象又一次发生。记者昨天采访时在石先生家看到,此次漏水出现的位置在主卧室进门处、邻近卫生间门口。地板已经被砸开,混凝土裸露,里面埋着地暖管和排水管。

  受渗漏影响,这一处的壁纸已经翘起,不仅墙面上有明显的水渍,还有些发霉、发潮。“漏水点虽然修好了,但我一直保留着这个现场。”石先生解释称,由于不断渗水,自己只好反复请人来检查。“工人说,漏水的原因应该是地埋水管转接处的热熔没有做好。”

  家里瓷砖挖开后,连正常生活都无法继续。石先生告诉记者,这半个月来,一家人一直寄宿在朋友家。“我很无奈,继续住下去,出现更多漏点怎么办?”

  物业

  可找专业机构确定漏水原因

  记者在小区物业,并未见到相关负责人,但对于石先生家的情况,两位工作人员都表示知情。

  “大雁塔街办的人来看过,物业也来看过,但这件事一直没有解决。”石先生认为,出现问题的水管是当初开发商盖楼时安装的进户地埋水管,应该属于公共区域的质量问题。

  对此,小区开发商、陕西逸博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说,交房时,包括给排水系统在内,每一项都进行了专项验收,验收合格后,业主进行了签收,“房屋的质量,不存在问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按法律规定,给排水管道自交付使用时算起最低保修期为2年,石先生当初报修时,已经超出了保修期,“本着对业主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仍然派专业人员去实地检查,因为给排水管是埋在混凝土中的,但是业主已经把混凝土砸开了,水管也被动过了,现在无法证明漏水是管道质量还是安装问题导致。”

  下一步该怎么办?上述负责人说,业主有质疑的权利,但必须得拿出证据或进行司法鉴定,“可以寻找专业、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权威鉴定报告,以确定漏水形成的原因。”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林锦淼 石悦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瓷砖 转移

上一篇:警惕!西安一男子报废车想办“年审” 找人“帮忙”却被骗 下一篇:西安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榜单出炉 你最想去哪里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