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17年前连环杀人案告破 犯人供述谋财杀人全过程

社会新闻 央视网 作者:廖汨 刘畅 刘刚 2020-08-08 12:44:22
[摘要]记者从广西南宁警方了解到,近日,横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连环杀人案,抓获了逃亡17年的嫌疑人闭某德。

  记者从广西南宁警方了解到,近日,横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连环杀人案,抓获了逃亡17年的嫌疑人闭某德。

\

  2003年2月14日晚7时,横县公安局云表派出所接到村民报案称,在云表镇福塘村委蓬塘村村口的水沟上发现一具尸体。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经过辨认,死者是该村42岁的男子黄某,被人用钝器进行伤害打击死亡。民警了解到,黄某在附近几个村做卖猪肉的生意,收入可观,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平时与村民并无矛盾。

\

  案情重大,云表派出所立即将命案移交至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理。接到案件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分析,并明确了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方圆几公里内居民、路人为线索收集重点的侦查方向。

  经过大量走访侦查,民警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据路过案发现场附近的班车司机回忆,案发当天下午曾有两名外地口音的人在村口下车,时间和警方推测的案发时间差不多。这两名外地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调查得知,死者黄某平时去卖猪肉所骑的摩托车,在案发后也消失无踪。为尽快破案,民警迅速集中力量全力搜寻黄某的摩托车下落,同时根据班车司机对该两名外地人的特征描述,多方走访排查,寻找两人踪迹。

\

  经过连日侦查,民警在横县镇龙乡的深山里找到了涉案摩托车。在走访附近村民时,民警了解到,案发当天晚上,曾有一个外地人在深山里向村民问路。可镇龙乡大圣山位于横县与宾阳、贵港等地交界,连绵数百里,要在大山里找到线索谈何容易。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横县镇龙乡又发生一起命案。

  在民警发现摩托车大概一个月后,又有群众报案称在镇龙山里面发现一具尸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尸体暴露在荒野中,已经白骨化,尸体旁边还有一件红色外套。民警调查发现死者面部颅骨塌陷性损伤,疑是暴力致死。

\

  侦查人员在对云表镇这个案件进行走访时,有群众反映说,其中一个嫌疑人身材不高,大概1.5米左右,另外一个显著的特征是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通过现场的侦查反馈,镇龙乡的命案非常有可能是云表镇命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由于当年的刑侦技术有限,始终无法锁定另一名命案嫌疑人。而这两起命案中的种种疑团,成为了横县老一代刑警的遗憾,但同时也成为新一代刑警努力追凶的动力。

  2020年横县公安局成立了命案专案组,对这起命案进行再次跟进侦查。民警经过海量科技数据分析,结合现今成熟的刑侦科技技术,最终掌握了17年前命案的重要线索:当年凶手骑走受害人摩托车时留下的指纹,和2017年在贵港因违法行为被警方抓获的人员闭某德比对成功。民警调查发现,闭某德是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人,在广东深圳一带打工。在充分掌握闭某德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奔赴广东对其进行抓捕。

\

  今年4月1日,民警赶赴深圳市对闭某德进行抓捕,没想到扑了空。民警辗转到贵港市,终于在覃塘区三里镇闭某德家中将其抓获。落网后,嫌疑人闭某德如实交代了其在17年前犯下的两起命案。据闭某德供述,2003年其在玉林打工认识一名自称小何的男子,二人为谋取钱财,决定进行盗窃。由于害怕在当地被熟人发现,两人决定坐班车到横县寻找目标实施盗窃。

\

  2003年2月14日,两人乘坐班车前往横县,打算在车上偷东西,但没有找到机会下手。两人辗转来到云表镇福塘村委蓬塘村,准备了木棍、竹棍,打算在村口实施抢劫。当受害人黄某骑着摩托车过来后,闭某德二人便冲上去,持木棍、竹棍朝黄某头部猛打下去,将黄某击落下车后,两人继续持木棍殴打,致黄某当场死亡。随后,闭某德将黄某的摩托车抢过去,搭着小何一路逃到了横县镇龙乡的大圣山里,最终在山里迷了路。期间,两人发生争吵,并动起手来。在扭打过程中,闭某德用随手抄来的木棍将小何打倒受伤死亡后,独自一人离开大山,回到了贵港的家中。

\

  17年来,闭某德惶惶不可终日,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打工,手上的两条人命都让他不得安生。直到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找到他时,他才如释重负,将当年犯下的罪行一一供述出来。目前,闭某德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17年前的连环杀人案终于告一段落。(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刘刚)


来源:央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连环 杀人案 横县

上一篇:女孩患尿毒症被生母拉黑 生母:不是不管 是没能力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