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某小区业主向民警扔矿泉水瓶、石头等过度维权 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09 09:25:57
[摘要]今年7月14日晚7时许,西安市莲湖区某小区门口业主聚集,组团维权,采取一系列过激手段阻止开发商施工,枣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近年,西安房价不断上涨,百姓买房难上加难,有一些业主购房多年竟未取得房产证,有的物业只收费不作为,业主维权之路举步维艰,维权方式若不合法可能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得不偿失。近日,西安市莲湖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维权过程中致民警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白某、何某批准逮捕。

  今年7月14日晚7时许,西安市莲湖区某小区门口业主聚集,组团维权,采取一系列过激手段阻止开发商施工,枣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在民警向业主劝说过程中,多名业主情绪激动,场面一度混乱,民警为防止现场出现安全事故便上前制止,有的业主不听劝阻,向执行公务的民警扔矿泉水瓶、石头、土块。本案嫌疑人黄某趁乱挥双拳向背对其的民警赵某背部击打,当黄某被其他民警、辅警制服时,嫌疑人白某、何某踢打民警,并用土块扔辅警,致辅警吉某、楚某头部被砸伤。黄某、白某、何某被民警合力制服后带回派出所审查。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面对与开发商或物业之间的纠纷时,业主们一定要理智,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切勿聚众闹事、暴力相向,妨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否则不仅会使自己的利益加倍损失,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陈博 张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过度维权 批捕

上一篇:文明养犬如何做?爱狗人士快看 教你学会四个训犬方法 下一篇:法官解读《民法典》物业服务合同新规 西安市民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