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科技路西口绿化带里淌泔水、垃圾乱丢 环境太糟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8-10 14:15:47
[摘要]西安市科技路西口时发现,枫韵蓝湾小区南门外附近卫生、设施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人行道黄土裸露、绿化带内不仅有垃圾还有泔水、线杆上线缆杂乱不堪,还悬挂着“宾馆”的小灯箱广告……8月10日上午,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科技路西口时发现,枫韵蓝湾小区南门外附近卫生、设施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卫生:绿化带内淌泔水

  “小区大门外周围环境太糟糕了!”近日,家住西安市科技路枫韵蓝湾小区的住户刘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位于科技路西口,周边小区密集,再加上南门西侧还有地铁站和大型超市,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但让该小区住户头疼的是,小区周边卫生环境一直比较糟糕。

  8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枫韵蓝湾小区南门外看到,不少绿化带花坛内都散落着卫生纸团、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有的低矮绿植上还搭着拖把,在一处绿化带内,华商报记者看到一处盖着石板的坑洞,坑洞内部和周围全是泔水和油污,石头和周围全是饭菜渣,臭气熏天。

  枫韵蓝湾小区南门外西侧,老百姓大药房后方放置空调外机的区域,胡乱堆积着纸箱、塑料筐、铁筐、垃圾桶等垃圾杂物,杂乱不堪;且区域东围墙处,墙面、地面布满大片的黑色油污。

\
\
\

  枫韵蓝湾小区外东侧,科技路与高新六路交汇处,路北有一排餐饮门店,一家牛肉面店外通道内,堆放着锅等厨具地方旁,地面上还有粪便,苍蝇乱飞。

\

  设施:黄土裸露 人行道内侧“碎成渣”

  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人流量很大,枫韵蓝湾小区周边公共设施破损问题也比较严重。

  在枫韵蓝湾小区南门外老百姓大药房西侧,人行道边沿区域黄土裸露,地面没有硬化,“一下雨就成了烂泥塘了,简直走不成!”附近一位居民称,该处路面未硬化的问题已经有好几年时间,迟迟未见有人处理。除了黄土裸露外,地面上还竖着不少铁柱,这些铁柱有的极其锋利,且柱桶内还塞着卫生纸、塑料袋、火腿肠皮等垃圾。

  该处黄土裸露的区域还竖着一根线杆,线杆下方一团缆线杂乱地盘城一团垂在地面,线杆上还挂着“宾馆”、“美食城”的红色小灯箱广告。

\
\

  此外,该处大药房大门外,地面也有不少区域砖面开裂,地面全是碎砖块。

  在科技路与高新六路交汇处,路北的人行道内侧,水泥抹成的斜坡好多已经碎成渣。

\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科技路 绿化带

上一篇:望周知!西安明德门南社区常驻、流动人口可免费享受孕期检查 下一篇:宝鸡东城国际一泡馍馆楼顶私建高尔夫球场 物业称没法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