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东城国际一泡馍馆楼顶私建高尔夫球场 物业称没法管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刘杰 2020-08-10 14:19:58
[摘要]8月9日,多名宝鸡高新东城国际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在小区旁边的约三层高的老孙家泡馍馆楼顶有人私建120平方米的微型小高尔夫球场...

  8月9日,多名宝鸡高新东城国际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在小区旁边的约三层高的老孙家泡馍馆楼顶有人私建120平方米的微型小高尔夫球场,有人在打球的时候,一高尔夫球被打到了楼下,砸到了楼下停放的一辆车和一行人的脚。

  就该泡馍馆楼顶私建高尔夫球场是否合规合法,记者今日(8月10日)上午到达现场进行调查采访。

\

  东城国际门口

\
微信截图_20200810112307.png

  张先生展示昨天落下的高尔夫球

  泡馍馆楼顶私建高尔夫球场 居民:太不安全

  8月10日上午9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六路的东城国际小区。“8月9日下午18点50分左右,我带孩子在楼下路边,突然从楼顶落下一高尔夫球,砸到路边的白色马自达车辆,之后砸到了我的脚上。当时,我家小孩就在我旁边站着,非常的操心,到现在我脚上还是隐隐作痛,当天下午我就到楼顶去查看了,果然有人在楼顶打球。”当事人张先生向记者说到。

微信截图_20200810113122.png

  砸到了车上

  记者和现场多名业主前往楼顶查看,楼顶铺设了塑料的草皮,上面安装有高尔夫的球洞小旗,离路边的楼边沿不到一米高,靠路边的一侧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在靠小区院子里的一侧,也有一半区域没有围挡。

  

微信截图_20200810113217.png
\

  东城国际物业经理:管不上 管不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东城国际业委会主任乔卫波,他表示,昨天小区很多业主在群里讨论此事,这个高尔夫小球场是7月28日建成的,我们作为业委会也积极的和物业进行了沟通,没有啥效果。

  东城国际小区一邹姓物业经理表示,该球场是开发商负责人建的,我们管不上,也管不了。

  现场多位业主向记者表示,楼顶的高尔夫球场就在小区跟前,打的时候很容易掉到楼下,作为我们业主极力反对,昨天已经砸到了车和人,要是砸到人头上,那还得了。希望执法人员能够进行依法查处。

  高新城管执法大队:今日内完成拆除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现场联系采访到宝鸡高新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和记者、业主对楼顶建小高尔夫球场,实地进行了查看。

微信截图_20200810114041.png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后表示,8月10日早,高新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接到群众投诉,有人在居民小区旁商业楼顶建设小型高尔夫球场,造成高尔夫球坠落砸到群众。接到投诉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辖区中队、法制办公室、高新区“五拆”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置。

微信截图_20200810113947.png

  经高新城管执法人员经过现场勘察,投诉地点位于东城国际小区住宅楼与商业裙楼顶平台处,商业楼经营户在四楼平台铺设120平米人工草坪,沿女儿墙搭建长4米、宽2米、高3米球框一个。8月9日下午,的确有高尔夫球坠落,造成小区内居住的一名张姓居民脚部受伤。执法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在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受伤居民的见证下,现场对设置球场的企业主下达当日18时前,拆除搭建的球框的整改要求;鉴于铺设的人工草坪具有保洁和美化的功能予以保留。

微信截图_20200810114005.png

  涉事单位负责人当场向受伤群众诚挚道歉,并给以经济赔偿,同时向请执法人员、新闻媒体、小区群众代表保证,立即对球框进行拆除,今后将积极同周边居民沟通,争取共建美丽、和谐生活环境。高新执法大队也将对此事进行跟踪督察,确保居民生活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华商记者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东城 泡馍馆 高尔夫球场

上一篇:西安科技路西口绿化带里淌泔水、垃圾乱丢 环境太糟糕 下一篇:新华社四问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事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