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旬阳县医院制氧站存在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 两个多月后仍在生产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0 18:36:03
[摘要]按照反映人的提示,找到了制氧站的位置。制氧站夹在综合楼和家属区之间,两边的间距大概有两三米。从医院的安全生产风险分布图上看,水电办公制氧区域被标注为红色,而图示中的红色则表示存在较大风险,风险因素为火灾、容器爆炸、特种设备事故等。

  

\


  “住建局发的整改函已经两个多月了,旬阳县医院仍没有对分子筛制氧站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按照要求整改。”8月1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分子筛制氧站因为未按照技术规范建设,威胁周边群众安全。

  

\


  据反映人介绍,旬阳县医院利用医院辅助用房作为分子筛制氧站,该制氧站建筑系地下建筑,并且距离医院综合楼和医院家属区较近,氧气是助燃产品,一旦发生不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


  8月10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赶到旬阳县医院,按照反映人的提示,找到了制氧站的位置。制氧站夹在综合楼和家属区之间,两边的间距大概有两三米。从医院的安全生产风险分布图上看,水电办公制氧区域被标注为红色,而图示中的红色则表示存在较大风险,风险因素为火灾、容器爆炸、特种设备事故等。水电办公制氧区域的地上建筑为一排平房,进入这排平房,通过楼梯可以下到制氧站的机房,制氧机器上的指示灯仍然亮着。

  

\


  由于制氧站存在安全隐患,有群众将旬阳县医院存在问题向旬阳县住建局进行反映,今年5月28日,旬阳县住建局向县医院发函,函件称“接群众举报,你院利用医院辅助用房作为分子筛制氧站,威胁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我局现场核实,情况属实,现要求你院按照有关技术规范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将结果报我局。”

  

\


  从5月28日下发整改通知至今已经两个多月,旬阳县医院为何仍然未按要求进行整改?

  旬阳县医院副院长李晓平表示,县医院因为现有场地与医疗规模并不匹配,也没有合适的地方按照规范建设制氧站,住建局下发整改要求后,他们已经采取增加瓶装氧气的方式缓解供气问题,减少制氧站的生产频次,目前只能用这种办法进行缓解。对于是否将整改结果告知住建局的问题,李晓平说,暂时还没有。

  作为医院的主管部门,旬阳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世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住建局要求整改的事他们知道,接到要求后,卫健局与医院开会研究过此事,县医院的扩建工程今年受疫情影响进展较为缓慢,相关设施的建设需要一个过程。对于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已经通过液氧供应的方式对ICU和手术室供氧,减少制氧机的使用频次,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对此进行评估,如果仍然无法解决,将寻找合适的场地重新建设制氧站,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8月10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赶到旬阳县住建局,对于要求县医院整改以及督促整改的情况,旬阳县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下达函件的工作人员下乡了,明天(8月11日)会给出回复。

  旬阳县应急管局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并未接到县医院存在安全隐患的举报,如果接到相关举报,会按照程序给主体责任部门下达督办函,要求整改。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县医院 制氧站 安全隐患

上一篇:咋回事?男子网恋认识安康女孩 见面相处后被告强奸 下一篇:安康俩男子骑摩托车不慎翻下山沟 消防员紧急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