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纪元公园里广场舞噪音扰民 附近小区居民称“受够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8-11 07:03:34
[摘要]新纪元是个全开放公园,无围墙,东西两个大门,出刘女士家小区的大门,便是公园西门。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计肖 石悦琦 林锦淼)广场舞已成为老年人运动的“标配”,可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昨天,家住西安高新四路的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已经“受够了”楼下的广场舞队,“音响的音量太大,不仅影响人休息,还打扰到了孩子学习。”

  刘女士家住华怡园小区3号楼,楼下就是新纪元公园。她说,每天晚上,公园里都有好多人跳舞,一直要持续到近10时,第二天一早,跳舞的队伍又来了,几乎每天都会被广场舞影响。

  新纪元是个全开放公园,无围墙,东西两个大门,出刘女士家小区的大门,便是公园西门。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公园周边遍布各类小区、商业体,人口密度很大。

  “家里的小孩根本无法安心学习,只能把窗关起来,老人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好,这样一来精神状态更差了。”住在另一个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对记者说,像他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还有很多,孩子学不进去,老人睡不好,噪音成了全家人的梦魇,“能想的办法都用上了,都不管用。”

  李先生说,小区业主们想了很多方法,有的发帖到论坛,有的打电话投诉。有一次,因为实在忍受不了音响的“轰炸”,几个小区业主跑到楼下和跳舞的人当场理论起来,差点动起手来。

  与业主们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公园的管理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公园的确有很多跳舞的人,“我们一直在不间断地巡查和管控,提醒跳舞的队伍,把音响音量调小一点,但这的确不是根治的办法。”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针对广场舞,无任何相关文件禁止,工作人员只能劝导其声音降低,希望各舞蹈队能够遵守管理规定,在健身的同时不扰民。

  高新城管介绍,的确接到过附近居民们的投诉,也多次去现场了解情况,根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及其附近的街道、广场、公园,晚9时至次日7时期间进行宣传庆典、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不得使用音响、抽打陀螺、甩响鞭等方式产生环境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在其他时间进行上述活动的,所产生的环境噪声不得超过区域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跳舞 噪声污染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轻信男网友 10天转账9万“做代理”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