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突发急性心绞痛 西安20路公交车司机开大巴紧急送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8-11 07:08:31
[摘要]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心电图检查等程序。

  公交车停在医院门口,医护人员紧急救援                         

  把公交车停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门口后,康明明迅速打开车厢后门,与火速赶来增援的4名医护人员,合力将突发疾病的乘客抬上抢救床。

  有人扶腰,有人抱腿,院方同时启动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方式配齐精锐力量,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大救援。

  司机开公交车“闯”医院

  8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20路公交车从建东街开往安邸立交。正是早高峰,车上乘客不少。

  走到广运潭大道与米秦北路附近时,一位老爷子跑到驾驶室对司机康明明说:“我老伴犯病了,胸闷、喘不上气,能不能先去医院?”

  康明明告诉记者,从当时的情况看,犯病的阿姨应该是突发心脏病,“她完全说不成话。”

  车厢里并不宽敞,好几位乘客凑上来帮忙。康明明说,和老两口一起的,还有他们3岁的小孙子。“拨打120已经来不及了。”“现在得送这位阿姨去医院,大家如果有急事,可以先下车。”他向乘客说。

  在决定临时改道去医院后,一位50多岁的热心乘客留了下来,陪着一起去医院。8时34分,公交车到了医院。

  医院启动绿色通道

  “门口的路太窄,我的公交车十几米长,根本打不过方向,开不进去,索性就临时停在路边。”康明明说,车刚停稳,医院急诊科几位医护人员推着抢救车,一路小跑地出来了,“看到他们,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急诊科主任黄刚是最先赶到现场的,“起初怀疑是心肌梗塞或急性心绞痛。”黄刚告诉记者。

  公交车无法在路边停靠太久,将患者送到医院安顿妥当后,康明明开车离开。

  随后,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心电图检查等程序。

  参与抢救的医生贺侠介绍,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存在心肌缺血,在服用硝酸甘油后病情得到稳定。“根据诊断,应该是急性心绞痛。”贺侠说,多亏了康师傅送医及时,避免了恶性心律失常及心源性猝死的发生,总算是有惊无险。截至记者发稿,患病的阿姨经过留院观察后,已出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中医 医护人员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轻信男网友 10天转账9万“做代理”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