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也门萨那老城房屋因大雨倒塌 曾被教科文组织列入遗迹名单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昕然 2020-08-11 16:53:59
[摘要]在连续几个月暴雨及狂风的袭击之下,上周五(8月7日)也门首都萨那一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遗迹名单的古城房屋坍塌。据半岛电视台10日的报道,该建筑物位于萨那的历史街区,建于11世纪,房屋的倒塌造成了12人流离失所。

  在连续几个月暴雨及狂风的袭击之下,上周五(8月7日)也门首都萨那一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遗迹名单的古城房屋坍塌。

  据半岛电视台10日的报道,该建筑物位于萨那的历史街区,建于11世纪,房屋的倒塌造成了12人流离失所。

  “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被埋,我真希望能够有个避难所躲躲。”屋主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塔里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房屋的坍塌导致了包括6名妇女、6名儿童在内的12人无家可归,面对眼前的废墟和泥土手足无措。

  历史城市保护管理局副局长阿吉尔·萨利赫·纳萨尔(Aqeel Saleh Nassar)指出,由于老城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目前城区内众多建筑已经出现了表面裂化及钢架弱化,暴雨的袭击加剧了房屋的损坏,使萨那约5000栋房屋漏水,111栋房屋坍塌。居住在萨那市区的居民Adel San'ani向路透社表示,他两天内已经看到五栋房屋倒塌,但由于没有避难所,当地居民只能利用当地银行发放的塑料布充当临时屋顶。

  半岛电视台指出,目前也门正在遭受严重的人道危机。5年的战争已经导致了十万多人死亡,80%的人口正在接受援助,而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的罕见大雨也将数百人推向饥荒边缘。除此之外,新冠病毒、暴雨可能导致的霍乱、登革热和疟疾等疾病的传播也令人担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萨那 也门 遗迹

上一篇: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一审开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