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大检查 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不落一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8-12 06:55:33
[摘要]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利用强降雨来临前的窗口期,迅速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利用强降雨来临前的窗口期,迅速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西安市防指指出,秦岭北麓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是防汛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工作,层层压实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明确各级各类管理责任人,真正做到防御责任全覆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西安市防指要求加强预报预警,要对山洪地质灾害预警系统和村级群测群防系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预测预报预警信息传输畅达。要建立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并严格执行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掌握监测设施完好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形情况。要建立完善预警预报机制,明确预警发布人员、程序、时机,一旦出现暴雨洪水、突发险情等情况,提前向山洪地质威胁区域发布预警信息。

  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期西安市还将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人员转移避险预案,提前落实防御措施、转移路线、避险场地,一旦接到预警信息或发现山洪地质灾害征兆时,坚决组织群众转移,确保“方向对、跑得快”,所有群众应撤尽撤。各区县、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于17日18时前将检查整改情况报市防汛办。市防指将组织暗访组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市通报,对检查整改不力、问题严重的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山洪地质灾害 防范

上一篇:金茂一路跨浐河桥建成通车 去河对面再也不用绕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