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完工交付 将提供70260个学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12 07:08:17
[摘要]历时一年建设施工,8月10日,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全部完工交付。

  历时一年建设施工,8月10日,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全部完工交付。

  交付仪式上,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委常委马希良等领导及嘉宾将50所新建学校的钥匙正式交到新建学校校长手中。当天上午,高新区还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参建单位、校长、教师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新建学校。

  新增学位70260个

  覆盖全区所有镇街

  据了解,本次集中交付的50所新建学校包括15所幼儿园、21所小学、9所初级中学、1所高级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完全中学,共新增学位70260个,校舍总面积194.1万平方米,配套网球场15个、游泳池32个、停车位12005个和充电桩983个。

  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是长久以来西安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西安高新区长期以来全力破解民生难题的重要方向。2019年7月,西安高新区积极响应《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决定启动50所学校建设工作。经过370天的奋战,覆盖全区所有镇街的50所新建学校建成。

  交付仪式上,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表示,50所新建学校覆盖了所有街镇,将提供超过7万个学位,从根本上解决了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消除了在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于提升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也有重要意义。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小虎表示,西安高新区率先集中新建学校50所,率先实现“名校+”工程全覆盖,有效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尤其是用了不到400天的时间,让占西安市近三分之一的新建学校高标准、高质量集中落成,将三年的建设计划一年完成,充分体现了高新区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与信心,将对西安市基础教育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新建学校全部纳入“名校+”管理体系

  西安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付前,高新区已会同专业机构对所有新建学校室内外环境质量进行监测,且已全部达到使用标准。

  本次交付的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与“名校”西安高新一中采用“一长多校”的方式结成“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同时担任两所学校校长。投用后,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将秉承高新一中的办学理念,共享办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2020年,在去年“名校+”工程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西安高新区将新建学校全部纳入“名校+”管理体系,全面推广“一长多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并计划在年内建成4个名校集团,进一步增强“名校”的带动作用,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

  随着“一长多校”集团化办学模式的推行,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从诞生之日起,就带上了“名校”基因,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高新人民“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的美好愿望变得更加具体真切。 华商报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集团化办学 西安

上一篇:宠物殡葬市场潜力巨大 陕西今年新增相关企业70家 下一篇:为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西安城管24小时值班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