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陕西裁判员专访:鼓励从业者精进技艺 走向世界“舞台”

政企资讯 华商网 作者:魏思明 2020-08-12 15:13:00
[摘要]本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陕西代表队共选派8名裁判员参与其中,八大比赛项目各有1名来自陕西的裁判员。这些裁判员大多是来自技工院校的专业教师,有10年以上的相关教学或从业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陕西职业技能的最高考核标准。这次的大赛不仅对选手来说是个提升的好机会,对裁判员们来说也是一次交流成果、分享经验的契机。

   

      本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陕西代表队共选派8名裁判员参与其中,八大比赛项目各有1名来自陕西的裁判员。这些裁判员大多是来自技工院校的专业教师,有10年以上的相关教学或从业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陕西职业技能的最高考核标准。这次的大赛不仅对选手来说是个提升的好机会,对裁判员们来说也是一次交流成果、分享经验的契机。

VqfnK2LRFfOqqY6W.png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宣誓)
      来自陕西桃旅游烹饪技术学校的张存福老师,是本次大赛中西式面点师项目的裁判。从事烹饪工作已有30多年,2000年开始着手从事西点专业,有12年的职业技能大赛裁判经验,也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裁判员。这次在省人社厅的选派下,担任首次以“扶贫”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大赛裁判,他感到肩上承担了更重的责任。“这次大赛规格高,选手准备时间长,但是因为参赛选手都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对他们多一份耐心、爱心,注意选手心理情绪,保证选手们都能发挥出最高水平。”

Yi4kdlEnuPBToY0Z.png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行,对于国内可能有参赛机会的面点师们,他也有一些专业建议,“对于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内大多数比赛还是有很大差异,尤其对西北地区来说,传统赛事更多一些,对世界技能大赛不够了解,所以如果想取得好成绩,熟悉大赛规则是首位,然后要完全‘吃透’技术文件。另外就是操作标准,包括配方、产品标准,以及操作过程规范,这一点在世界大赛中尤其重要。最后就是产品设计,我们用传统思路设计出来的东西缺乏亮点和特色,我们要结合更多新原料、新技术,重新进行品种设计,形成自身特色,这样才能够冲击世界技能大赛。”

(文字:魏思明 视频:祁鹏玉)


来源:华商网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陕西省人社厅

上一篇:电子商务直播首次被引入全国性大赛 两位选手代表陕西出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