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常年盘踞府店公路敲诈勒索 陕西府谷县14人涉黑被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13 11:21:40
[摘要]2020年8月7日,由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曹某等1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盗窃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2020年8月7日,由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曹某等1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盗窃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以来,被告人曹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逐渐形成以曹某、张某1、雷某、奥某为首,张某2、江某、温某、张某3、高某、郝某1、马某为骨干成员,王某1、郝某2、王某2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府谷县境内府店公路常年盘踞,对该路段的交通运输业特别是油罐车运输行业进行非法控制,多次实施敲诈勒索;2016年该组织成员被告人曹某、奥某、郝某2、王某1受温某(已判刑)委托索要债务,对受害人刘某1实施非法拘禁。2013年被告人曹某、高某受温某委托索要债务,对受害人沈某、刘某2实施非法拘禁,2017年被告人王某1盗窃手机一部,涉嫌盗窃罪。该组织作案手段恶劣、后果严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应当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盗窃罪追究曹某等14人刑事责任。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媒体记者及各界干部群众旁听庭审。

  华商报记者 宁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敲诈勒索 谷县 涉黑

上一篇:江西乐安通报“在逃嫌犯又杀人”:死者系驻村扶贫干部 下一篇:抖音快手回应"大胃王吃播":宣扬量大多吃可直接封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