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有团伙使用“多卡宝”实施诈骗 警方:切莫贪图小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8-13 13:51:50
[摘要]8月9日,雁塔分局又成功抓获一批利用“多卡宝”设备及路由器为电诈团伙提供通话语音的服务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多卡宝设备24台。

  买卖、转借银行卡,就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7月29日,通过西安市反诈中心研判,雁塔辖区有一贷款诈骗群呼窝点,雁塔分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落地打击工作。

  7月30日,专案组在雁塔辖区一宾馆内将利用“多卡宝”为境外电信诈骗窝点提供通话语音服务的冶某、焦某、唐某抓获,现场查获“多卡宝”设备8部,电话卡10余张,路由器2部。经审问,三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分别将批量提供实名电话卡的孙某、提供“多卡宝”设备的蔡某抓获。专案组连续奋战,8月1日在湖北孝感市一酒店内将架设“多卡宝”上线周某抓获。

  8月9日,雁塔分局又成功抓获一批利用“多卡宝”设备及路由器为电诈团伙提供通话语音的服务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多卡宝设备24台。

  经市反诈中心近期研判,发现雁塔辖区藏匿一诈骗窝点,雁塔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进一步研判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强某。8月10日,专案组在辖区成功抓获强某,该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专案组随后在辖区一网吧内将强某同伙汤某、赵某抓获,经查,此三人均通过乘车携带“多卡宝”、路由器设备等方式,为诈骗团伙提供通话语音服务。后专案组又扩大战果,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张某涛。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3日,雁塔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不能买卖、转借,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切勿影响个人征信,造成不良记录。

  另外,切莫贪图小利。买卖、转借银行卡、手机卡、微信支付宝账户、公民个人信息、工商营业执照、对公账户,以及使用GOIP、多卡宝群呼设备,极易被人利用从事诈骗、洗钱、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等违法犯罪,成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帮凶”。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团伙 多卡宝 设备

上一篇:即日起至8月25日 西安2020年独生子女父母保健费开始登记 下一篇:西安灞桥高架快速干道出入口附近多辆出租车逆行 疑为抄近道回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