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振华猥亵儿童案牵出内幕交易 双菱电梯董事长被罚没近20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8-13 15:55:38
[摘要]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案原本已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一起生意伙伴的内幕交易又将其推向台前,而这笔被证监会处罚的内幕交易仍然牵扯到去年那起猥亵事件。

  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案原本已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一起生意伙伴的内幕交易又将其推向台前,而这笔被证监会处罚的内幕交易仍然牵扯到去年那起猥亵事件。

  孙求生与王振华认识十几年,时任双菱电梯董事长

  证监会近日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孙求生与王振华认识十几年,双方存在电梯销售、安装等业务合作关系。在获知王振华猥亵儿童事件后突击卖出了所持有的50000股新城控股股票。孙求生1962年3月出生,时任上海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2019年7月1日,新城控股时任董事长王振华在新城控股17楼办公室,约孙求生商量应对因涉及涉嫌猥亵儿童被受害者家属报警事项。当天孙求生曾就上述事项被民警带到派出所问询,在离开派出所时,孙求生看到王振华也在派出所接受问询。因此,孙求生知悉内幕消息。

  2019年7月2日、7月3日,孙求生使用本人名下账户及妻子钱某娟名下账户进行交易。两个账户一共卖出新城控股50000股,避损金额合计654335.56元。

  证监会认定,从“孙求生”“钱某娟”证券账户的交易流水看,5月15日至7月1日一直未交易“新城控股”,7月1日孙求生知悉王某华因涉嫌猥亵儿童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后,7月2日、3日突击卖出“新城控股”。孙求生卖出“新城控股”的时间与获悉内幕信息的时间、内幕信息的形成时间高度吻合,其在敏感期内为了避损而卖出“新城控股”的动机明显。

  证监会未予采纳申辩意见,孙求生被罚没196.3万

  行政处罚书显示,孙求生及其代理人在申辩材料及听证过程中提出了关于重大事件认定适用法律错误;内幕消息的事实认定不清、证据不足;孙求生交易纯属正常的自主交易;恳请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等共四条申辩意见,经复核,证监会对孙求生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证监会表示,关于从轻、减轻的申辩意见,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的孙求生属被动知悉内幕信息,主观恶意不强以及孙求生对调查工作较为配合,认罪态度端正等情节,已在量罚时依法予以了充分考虑。此外,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的孙求生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热心公益,在疫情期间,孙求生向湖北疫区捐赠近30万元的现金和医疗物资,组织公司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等事实、情况和证据,证监会将在后续相关责任追究中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如实反映,依法处理。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孙求生违法所得65.43万元,并处130.87万元罚款。

  新城控股股价腰斩以前,孙求生成功逃出

  去年王振华被刑拘后,新城控股曾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在回复公告中,新城控股表示,已于2019年7月6日提报关于本次事件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经自查,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及违规交易的情况。

  显然这次未能查出与王振华“认识十几年”的孙求生。而在知悉王振华事件并突击卖出股票中,孙求生可以说是成功逃出。

  在2019年7月3日,新城控股的股价曾涨到41.64元,随后从7月4日一路跳水,连续出现三个跌停。一个月后,新城控股一度跌至21.93元低点,股价接近腰斩。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新城控股的股东总户数为46255户。

  在王振华出事后,新城控股已由其子王晓松接人董事长一职,进入“后王振华时代”。在2019年,新城控股销售金额达到了2708.01亿元的新顶峰,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但在今年初,新城控股定下的销售目标比2019年有所“缩水”。受短期销售增速放缓影响不甚理想。今年前7个月,新城控股完成了年度目标约47.39%。最近一年,公司股价也是起起伏伏,截至2020年8月12日,报收34.61元,尚未回到40元上方。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猥亵 儿童 内幕

上一篇:女大学生在苏宁易购上兼职刷单被骗 苏宁易购:没有刷单业务 下一篇: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西安市商务局联合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