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大批新建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这4所学校颜值与实力兼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4 14:40: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826144427_副本.jpg

  华商网讯  2020年秋季,一大批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华商网《见证西安》栏目走进曲江第七小学、灞桥东城一小五星分校、西安市八十六中学、高新区第二十小学等四所学校,实地记录、感受身边校园的每一个变化瞬间。>>详细

  生长在公园里的生态小学——曲江第七小学

  曲江第七小学被称为曲江系学校的“颜值担当”,曲江学校最靓的仔!它是一座“生长在公园里的生态学校”,绿化率高达36.8%,枝干状布局的校园,高台上的运动场,屋顶上的跑道,绿色参差,妙趣横生;复合生态的设计,使景观的观赏性与功能性得到最大限度的相互统一。60个教学班的规划建制,可容纳大约3000名学生,为师生带来绝佳的教育体验。

  村小变公办优质小学——东城一小五星分校

  东城第一小学五星分校是灞桥区政府为适应西安市教育发展改革的需要,投资1.7亿元建设的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学校占地36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设计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00余人。

  据了解,东城一小五星分校由东城一小原班师资升级打造。同时,学校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等形式,面向社会招聘省市级骨干教师及优秀教师,为学校配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全新的校园环境、全优的教师队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一所高品质、现代化小学,从而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为教育教学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张嘉益母校大改造——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

  2020年初,在碑林区教育局的推动下,西安市第八十六中学成为西安市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区级成员校。 2020年秋季开学,新初一年级将由八十六中学遴选的优势师资和二十六中选派的各学科优秀师资共同联手。两校起始年级所有教育教学活动同步,即教师授课、教学进度、检测考试、教学研究、学生活动等同步。

  这是一所西安老牌学校,1957年,始建于西安市最具教育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碑林区,经过几代教职工的奋进努力、砥砺前行,打造出了响亮的教育品牌。网友熟知的国家女篮前队长邱晨、著名影视演员张嘉益都曾在八十六中求学。

  高新一小再添分校——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2019年7月,西安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开始动工,短短一年时间,50所新校建成投用,高新一小“名校+”教联体四所学校名列其中。高新区第二十小学规划36个班,1620个学位,为高新区公办小学,2020年9月1日将正式开学。

  作为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公办小学,校园内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错落有致,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按照现代化教育理念设计建造,实行智慧化校园管理;每间教室均配备多媒体现代化教学系统;园内下沉式庭院的设计,丰富了空间层次的同时,又体现了园林设计中曲径通幽的意趣。

nhzgJtBS7mUtyLF9.jpg

探访团网友“康康先锋”拍摄

  8月26日一整天,华商网《见证西安》探访团将跟着西安市教育局、碑林区教育局、灞桥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曲江新区教育局等教育工作者对这四所新建或改扩建学校进行零距离参观及感受,从最关注的视角实地探访学校,为西安教育未来发展献言纳策。

  如果您也想为西安教育未来发展献言纳策,可通过华商头条APP、华商论坛等多平台参与讨论。教育兴则西安兴,教育强则西安强!

微信图片_20200826171934_副本.jpg

探访团网友参观西安八十六中

微信图片_20200826145848_副本.jpg

西安八十六中    石梦/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70823_副本.jpg

西安八十六中    康康先锋/摄

IMG_6038_副本.jpg

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826171333_副本.jpg

 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玉亭秋/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71610_副本.jpg 

 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江南红叶/摄

 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康康先锋/摄

 曲江第七小学    康康先锋/摄

 高新区第二十小学    康康先锋/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65535_副本.jpg

  曲江七小图书馆  圈圈儿/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44458_副本.jpg

探访团网友在曲江七小偶遇母校老师    “康康先锋”/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821_副本.jpg

曲江七小  圈圈儿/摄

探访团网友参观灞桥东城一小五星分校   江南红叶/摄

 探访团网友参观灞桥东城一小五星分校   江南红叶/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245_副本.jpg

探访团网友参观灞桥东城一小五星分校   如水/摄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344_副本.jpg

探访团网友参观灞桥东城一小五星分校   江南红叶/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 颜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