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杭州男子独自爬翠华山 抄小路上山 下山时迷路被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8-15 08:02:59
[摘要]杭州男子独自爬翠华山,抄小路上山,下山时迷路被困。 最终,救援人员是通过周围环境的照片找到他的。

  张先生今年29岁,从杭州来西安玩,8月13日上午9时许,他独自一人前往翠华山爬山。近期雨多,景区在8月11日发布通告封闭景区。

  张先生到景区门口后,得知不能从正门上山,从村民那里打听到一条小路,开始往上爬。到了下午,他想原路返回,却找不到下山的路,无奈只能报警求救。

  当晚9时许,西安先锋救援队救援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山上,对其进行营救。救援人员通过给他发的定位寻找,可定位有偏移,几次都没有找到。

  随后,张先生又发了几张周围环境的照片,救援人员通过照片,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于14日凌晨1时许找到张先生,所幸没有大碍。14日凌晨3时许,救援队和民警带其下山。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有爬山经验,但秦岭情况复杂,他上山的路线是偏道,返回时已离开主梁很远,所以迷路了。

  救援队提醒说,近日仍有强降雨天气,很多景区都封闭了,出行要避开地质灾害、山洪等不利影响。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翠华山 救援 暴雨

上一篇:7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9% 二手房环比上涨0.6% 下一篇:未来4天 陕西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