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餐后无视朋友劝说 男子长武县醉驾“老年代步车”被公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15 10:36:23
[摘要]“我真不知道我这电动车属于机动车。哎,现在说啥都晚了!”这是醉驾电动车韦某某在被执勤民警查获后的解释。

  “我真不知道我这电动车属于机动车。哎,现在说啥都晚了!”这是醉驾电动车韦某某在被执勤民警查获后的解释。近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起“特殊”的危险驾驶案件。近日,犯罪嫌疑人韦某某在与朋友聚餐后,无视朋友们的劝说,坚持驾驶自己无牌小型电动汽车回家,后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韦某某体内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

  犯罪嫌疑人供述,“买车的时候老板说这是电动老年代步车,用不着办牌照,自己就认为电动代步车不属于机动车辆。案发当晚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期间自己只喝了三瓶啤酒,度数不高,看周围的朋友也有喝点酒开车的,也没出什么事,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后公安机关对韦某某驾驶的电动老年代步车进行司法鉴定,该车属于机动车范畴。

  检察官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中对“机动车”的解释,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代步车 电动车 酒驾

上一篇:西安一家长抱着女儿散步踩翻井盖受伤 起诉物业要求赔偿 下一篇:平利县古仙湖水源地存在大量垃圾漂浮物 检察建议还一湖碧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