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黄堡镇空气中弥漫臭鸡蛋味?安监部门:企业处理废油所致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20-08-17 06:56:28
[摘要]

  8月16日上午7时,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多位村民反映,15日晚开始,空气中到处充斥着刺鼻气体味道。

  现场走访:距离街道越近臭味越浓烈

  16日上午7时30分,华商报记者驱车行驶至黄堡镇政府附近时,车内可明显闻到浓烈的臭鸡蛋味,沿着210国道继续向前两公里,气味在李家沟附近消失。记者掉头驶向黄堡镇街道,距离街道越近刺鼻的气味越浓烈。

  随后,记者拨打12369环保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从前一晚开始不断接到市民投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据附近村民介绍,15日下午开始,空气中到处都是刺鼻气体的味道,已经连夜向镇上和12369反映情况。

  安监部门:企业处理废油致气体泄漏

  对于刺鼻气味来源,耀州窑基地管委会园区安监局高姓局长表示,辖区内已停产两年的能源企业——铜川引航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5日晚为清理废油储存罐残存废油,造成气体泄漏。

  据介绍,该企业安全、环保检测均不合格,已停产两年,但废油储存罐内还有残存废油,存在安全隐患,环保、安监等多部门联合调查时要求对残存废油进行处理。涉事企业在处理残存废油前需向安监部门报备审批,然而,该企业15日晚擅自处理前并未向有关部门报备。接到黄堡镇村民举报后,安监部门到达现场后已制止企业处理废油的行为。

  环保部门:该企业两年前清洗油罐也曾产生烟雾和异味

  16日10时许,华商报记者跟随王益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铜川引航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废油储存罐仍在冒烟,厂内刺鼻气味浓烈。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处理废油不属于生产行为,第三方机构也无法监测。

  那如何认定是否造成污染?该工作人员表示,铜川无有资质企业进行瞬时监测。短时排放是否造成污染,专业机构的检测需要每三个小时进行抽样,连续五次后才能完成。正在全省范围内寻找能够进行应急监测的单位,只能根据监测结果认定。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王益区黄堡工业园区南寺,经营范围为废弃润滑油、油浆加工及批发销售、石油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及原料、机电产品、金属材料、电线电缆、仪器仪表、汽车配件、五金交电、建筑材耗的销售等。2018年,该公司一废油储存罐清洗过程中,水与油酸反应造成液面上升,罐体温度升高,并产生烟雾和异味,当年9月该企业停产。

  王益区环保局局长王延清表示,对引航未经报备转运成品油,导致油挥发污染空气事件,环保部门将迅速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对后续转运严格监管。正在联系第三方监测机构取样分析,对造成的污染,将按照环保法严肃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臭鸡蛋 废油

上一篇:铜川玉皇阁查家河村路边满是垃圾 影响路人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